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入客家票倉搶選票 陳其邁批韓國瑜應向客家人道歉

陳其邁批韓國瑜不尊重其他族群,應向客家人道歉。(記者黃佳琳攝)

陳其邁批韓國瑜不尊重其他族群,應向客家人道歉。(記者黃佳琳攝)

2018/10/10 18:2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日前推出「母語在家學」的政策引發社會熱議,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今天下午與客家鄉親座談時,強調落實客語教學是法定的義務,韓應向客家人道歉並收回政策。

陳其邁說,客家基本法和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都明定,原住民語言和客家語言是國家語言,在學校一定要教,這是法定的義務,韓國瑜不尊重其他族群所使用的語言,才會說出不要浪費學校的資源來學母語這種話,這對客家和原住民族來說是非常不尊重的想法,他希望韓能收回並向原住民和客家族群道歉,並改正他的政策。

由於客家的小朋友在家會使用客語的比例不到5%,陳其邁指出,在學校裡面使用沉浸式的教學,上國語或上其他課程時能夾帶一些客家話,讓客家話能在學校成為通行的語言,這樣小朋友才會在自然而然的環境裡學會講客家話,韓的說法不僅是對法律欠缺了解,而且是對客家文化相當不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