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影片疑用泰人冒充高雄人 張家興:恐惹國際非議

韓國瑜競選影片《幫我回家》遭爆抄襲。(記者葛祐豪攝)

韓國瑜競選影片《幫我回家》遭爆抄襲。(記者葛祐豪攝)

2018/10/10 22:23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競選影片《幫我回家》遭爆抄襲,高雄市新聞局長張家興今晚表示,以影像宣傳議題時,須確保合法性及智慧財產權,該片不僅抄襲,更將泰國雞精廣告的主角,移花接木成高雄人,恐將引發國際非議。

鳳山區市議員候選人林智鴻也批說,韓國瑜陣營各種用虛假事物帶風向的作為,帶動藍營支持者一陣造假風潮,韓國瑜雖推說是支持者所為,卻未公開譴責造假,還為製片者說項,等於默許造假,難辭其咎。

林智鴻說,據他了解,該支被剪輯的青年返鄉投票影片,影片中的女同學,過去曾參與2008年野草莓運動、2012年反蔣公銅像與反媒體壟斷運動等,目前致力於原住民文化保存運動,長期都是與國民黨政權站在對立面的學生運動者,未料經網友巧手,竟搖身一變成為「挺韓」影片女主角。

高雄市新聞局長張家興指出,韓陣營疑似假民眾之名製作的《幫我回家》短片,除了抄襲成功大學學生會在2014年自製的返鄉影片外,更將泰國雞精廣告劇情中,男子繼承父親手藝所開的麵攤、順利發展的故事,竄改為原本生意不錯的麵攤,因為民進黨執政導致倒閉,經營者得上台北找工作的鬧劇。

張家興強調,透過宣傳以突顯議題的時候,須注意使用影像素材的合法性,並尊重原創者的智慧財產權。

他說,特別是競選市長的候選人,更應特別注重法令規定及創作者的權利,絕對不該犯抄襲或剽竊他人作品的錯誤;此次更冒用國外廣告,不僅貽笑國際,將可能引起外交問題。

張家興表示,推動產業轉型,高市府致力於在重工業、製造業、石化業的基礎上,創造更多元的產業型態和就業選擇,增加年輕人在地就業的機會,也是所有高雄人共同的期待,但是探討市政議題,不能建立在錯誤或不實的影片或數字分析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