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姚文智:柯文哲不敢辯論、市民不該支持

姚文智今天說,柯文哲不敢辯論,躲在市政資源的羽翼,利用市府資源選舉,台北市民不該繼續支持柯。(記者陳志曲攝)

姚文智今天說,柯文哲不敢辯論,躲在市政資源的羽翼,利用市府資源選舉,台北市民不該繼續支持柯。(記者陳志曲攝)

2018/10/11 10:39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說,市長柯文哲遲遲不敢辯論,卻躲在市政資源的羽翼,利用市府資源選舉,光是這點,台北市民就不該繼續支持柯,籲國民黨參選人丁守中也一起要求柯站出來辯論。

姚文智今天上午先赴古亭市場掃街,行前受訪之際,古亭市場總幹事吳宗雄向姚陳情指出,羅斯福路一段是南門市場、二段是古亭市場、三段是龍泉市場、四段是水源市場、五段是景美市場,沿線富有豐富的歷史底蘊。

吳宗雄說,如今古亭市場面臨部分都更,將興建大樓,以致幾十年攤商必須遷走,僅剩沒幾個,實在不合理,盼市長可以讓我們生存下去,並保留傳統市場的風韻。

姚文智回應,傳統市場富有人情味,尤其羅斯福路一段一市場,非常有特色,未來都市更新或改建,應該保留傳統元素,融合新發展要項;姚向吳喊話,這是自己最有功夫的地方,盼能獲得支持。

媒體詢問,丁守中競選總部就在古亭市場附近不遠處,今天來是為「顧票」?姚文智表示,不是顧票,是偶爾也要來安慰丁,因為目前感覺「棄丁保柯」比較嚴重,所以也順道呼籲丁委員,一起要求跟柯文哲辯論。

姚文智批評柯文哲,首都市長遲遲不敢辯論,是件荒唐事,台北市民光是這點就不該繼續支持柯;不過只是要求辯論,4年前柯可以答應辯論,當了市長就通通不一樣。

姚文智表示,柯文哲不斷運用市府資源、市民納稅錢,最近送的嗡嗡包,贈品很多,都有濫用市府公帑之嫌,拿市府資源不斷選舉,躲在背後不敢面對辯論;此外,柯最近出的市政藍圖,自己明天也要開記者會,戳破柯的市政根本禁不起檢驗。

姚文智質疑,柯對中選會登記是否參與辯論的填單說「忘掉」,要求譴責中國活摘器官,又說「不用理會」;若不必辯論、不必回答問題,不用接受檢驗,這是首都市長該有態度嗎?市民選你幹嘛?

姚說,柯躲在市府資源的羽翼,藉此拉攏民眾,迴避市政辯論,再強調一遍,一個首都市長不敢站出來辯論,光是這點,就不該有人投票給他。

媒體詢問,雙北學生論壇的辯論邀請,目前僅柯文哲未回應,姚文智表示,他已經答應,且任何形式、時間都沒問題;他再批柯迴避,只會扭腰擺臀,跟大家一起參加電音趴,感覺好像和年輕人在一起,不時用言語討好年輕人,但身為市長應是照顧年輕人需要,柯一樣都沒做,難怪不敢參加辯論。

至於在政論節目談到感受七、八成的泛綠選民回流,姚文智說,他每天在市場街頭走動,還有內部民調發現民進黨很多支持者,因假消息亂竄,不敢勇敢表達主張,加上最近幾份民調顯示,台北市民有五成五左右,希望換市長做做看。他說,綜合分析發現,綠營支持者尚未表態,但有回流趨勢,三足鼎立的局面已形成,選戰倒數40天衝刺仍大有可為。

談到自己的競選總部何時成立,姚文智說,他和議員的聯合競選總部都陸續成立,目前也有很多選舉據點,如松德路潮T店、承德路原服務處改的據點;在他看來,人多的地方,就是他的競選總部。

相關影音

姚文智今天說,柯文哲不敢辯論,躲在市政資源的羽翼,利用市府資源選舉,台北市民不該繼續支持柯。(記者陳志曲攝)

姚文智今天說,柯文哲不敢辯論,躲在市政資源的羽翼,利用市府資源選舉,台北市民不該繼續支持柯。(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