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都住宅政策評比 這4位參選人一分都沒有

社會住宅聯盟評比六都市長參選人的住宅政策,盧秀燕、韓國瑜、陳其邁、黃偉哲都未接受住盟訪談,因此屬於一顆星都沒有。(記者鍾泓良攝)

社會住宅聯盟評比六都市長參選人的住宅政策,盧秀燕、韓國瑜、陳其邁、黃偉哲都未接受住盟訪談,因此屬於一顆星都沒有。(記者鍾泓良攝)

2018/10/11 11:3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距離年底九合一選舉不到50天,社會住宅聯盟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拜訪六都市長參選人的住宅政策評比,其中5顆星的市長候選人為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姚文智、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及侯友宜,而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則是落到3顆星。然而,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陳其邁、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都未接受住盟訪談,因此屬於一顆星都沒有。

住盟表示,今年8月他們公布「民間版住宅政策白皮書」,提出五大訴求,分別為「實價登錄2.0修法」、「租稅引導空屋釋出」、「落實可負擔租金」、「持續推動社會住宅」、「學生居住問題納入住宅政策」。

住盟於8月底至10月初開始拜會6都13市長參選人,其中僅有盧秀燕、黃偉哲、陳其邁及韓國瑜未回應;其餘經過訪談後,住盟再透過訪談結果及訴求執行意願來做評比。

5顆星的市長參選人為柯文哲、姚文智、蘇貞昌、侯友宜;4顆星從缺;3顆星為丁守中、桃園市長參選人鄭文燦、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及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2顆星為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盧秀燕、韓國瑜、陳其邁、黃偉哲則是1顆星都沒有。

台灣社會福利總盟秘書長孫一信表示,「實價登錄2.0修法」、「租稅引導空屋釋出」屬於除弊政策,「落實可負擔租金」、「持續推動社會住宅」、「學生居住問題納入住宅政策」屬於興利政策,但其中半數以上參選人對於除弊政策都模糊以對或不願回應,凸顯台灣選舉「興利易、除弊難」的文化。

社會住宅推動聯盟召集人彭揚凱表示,社會住宅方面,住盟認為數量問題還是不可迴避的問題,他強調不是要參選人開天文數字,而是必須有基本目標,又如何去達成,他點名,丁守中、陳學聖、高思博應提出具體數字目標。

另外,彭楊凱也點名,丁守中、姚文智、高思博、侯友宜及陳學聖都過分誇大都更、容積獎勵換回公宅,他提醒「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如果只把這個當作政策手法,那是不切實際。

崔媽媽基金會執行長呂秉怡說,對於沒有接受訪談的參選人,也務必要提出自己的住宅政策,「不會因為南部就沒有住宅政策的問題」,也強調選後也會針對當選人執行狀況繼續監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