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國慶演說 國民黨吐槽談拚經濟只有341個字

 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資料照)

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資料照)

2018/10/11 12:3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日發表國慶文告,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今日質疑,在蔡總統的通篇講稿中,台灣人民最關心的「拚經濟」,內容只有三百四十一個字,約十分之一強,令台灣人民失望,而且今日國內四大報中,也沒有任何一報對蔡英文的經濟談話有興趣報導。

唐德明指出,這個現象證實了蔡政府「拚經濟」是喊假的,而且根本沒有能力「拚經濟」,也因此蔡英文在國慶文告中只能請出「共維拉」救援執政無能,除此之外通篇演說空洞沒有新意,就像二十年前民進黨最喜歡講的一句老話,「一切都是阿共的陰謀啦!」

針對蔡英文提及民進黨執政前的經濟成長率是0.8%,現在連續四季超過3%,贏過韓國,已經不是四小龍最後,唐德明反駁說,經濟表現好不好,不能只跟自己比,還要看看世界大環境,目前全球經濟好轉,連國際貨幣基金、世界銀行、經濟學人都說這是近十年最佳經濟景氣與表現,就連美國如此先進龐大的經濟體都有單季超過4%的經濟成長率,台灣僅3%,實在沒什麼好驕傲的。

唐德明並表示,蔡英文曾說台灣經濟目前處在過去二十年來的最好狀態,但過去五年我國人均GDP指數增加率慘淡,蔡英文任內就拿下近五年倒數第一、第二的成績(一0六年1.47%,一0五年2.04%),可以說把台灣過去多年累積的財富揮霍殆盡,而且民進黨執政的經濟成長率已經證明不如馬政府時期,因此蔡英文的說法是「做夢才會有這種狀態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