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國民黨提「以核養綠」 姚文智:真可恥

對於國民黨提「以核養綠」,姚文智斥「真是可恥」。(翻攝自LINE TODAY《未來市長講)

對於國民黨提「以核養綠」,姚文智斥「真是可恥」。(翻攝自LINE TODAY《未來市長講)

2018/10/11 14:24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說,國民黨執政時期,對綠能推動文風不動,近來卻提「以核養綠」,「真是可恥」;發展綠能需要時間,不是總統蔡英文上任2年就能完成,直言遭國民黨耽誤許久,民進黨現在是「背著十字架在做」。

姚文智今天中午參加直播節目「未來市長講」,談到能源發展及外界質疑的「觀塘換深澳」,姚說,他在學生時代就參加反核遊行,馬英九當年執政,就期盼推動「非核家園」,但是文風不動,如今民進黨中央執政,除了要加速推動綠色能源,也得同時維繫經濟成長,但不是上任兩年就可以做到,國民黨現在提「以核養綠」,「真是可恥」。

姚文智表示,解決空汙有很多方式,像他就主張公有地不是通通蓋公宅,而是要蓋公園,這就與他主張「遷松機」不謀而合,就像「繼續用乾淨的煤推動」也是一種方式。

他說,能源調配本來就有很多處理方式,民進黨不會騙票,「不會考慮說鄭文燦票比較多,將觀塘移到桃園,也不是認為蘇貞昌比較危險所以解套深奧」他強調,能源調整遭國民黨耽誤許久,民進黨現在是「背著十字架在做」。

節目尾聲,姚文智也高歌貓王一曲《It’s Now Or Never》,主持人沈春華稱讚「唱得不錯喔」,由於唱得投入,沈也開始在旁擔心時間不足,表示尚有問題要問;姚直言,曲名宛如他的心情寫照,唱完後還向網友喊話「要投我票喔」。

另外,不少網友在直播節目留言詢問姚文智貓咪Togi近況,姚回應,「我的貓每天陪我睡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