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縱火奪6命湯景華死刑發回更審 英國會議員:令人振奮

英國國會議員施凱爾(Keir Starmer MP)與雷紹爾律師(Saul Lehrfreund MBE),本月4日下午由英國在台辦事處代政治處處長斐哲熒陪同,拜會最高法院,由最高法院院長鄭玉山親自接待。(最高法院提供)

英國國會議員施凱爾(Keir Starmer MP)與雷紹爾律師(Saul Lehrfreund MBE),本月4日下午由英國在台辦事處代政治處處長斐哲熒陪同,拜會最高法院,由最高法院院長鄭玉山親自接待。(最高法院提供)

2018/10/11 20:2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在新北市三重區縱火奪走6命、二審被判死刑的湯景華,上週被最高法院以未做精神鑑定等理由,發回高院更審;最高法院今天在官網發布新聞指出,上週四宣判當天下午,英國國會議員施凱爾(Keir Starmer MP)與英國律師正好拜會最高法院院長鄭玉山,討論到人權議題,施凱爾對於撤銷死刑判決感到「令人振奮」;不過,下午新聞稿突然下架,至傍晚才又重新上架,但「令人振奮」一詞已被刪除。

原本的新聞稿指出,施凱爾議員與雷紹爾律師(Saul Lehrfreund MBE)本月4日下午由英國在台辦事處代政治處處長斐哲熒陪同,拜會最高法院,由鄭玉山親自接待,雙方會談交流死刑量刑基準、推動人權公約等議題,提及當天上午湯景華案發回更審,施凱爾及雷紹爾均表示「令人振奮」,足見最高法院對死刑量刑的重視,鄭玉山則向施凱爾一行人說明案件發回原因之一,是因為卷內記載湯景華有精神官能症病歷記載,但原審未委請醫學專家進行鑑定。

不過,最高院中午在官網發布的新聞稿,至下午3點多突然「被下架」,至傍晚5點多又重新上架,但「令人振奮」一詞已被悄悄的刪除,「湯景華案」也被改為「某一死刑案件」。最高法院解釋下架為了修改部分內容,隱匿特定個案,至於為何刪除「令人振奮」,最高院未做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