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吳志揚再咬高通和解案 控公平會有「黑箱內幕」

國民黨立法委員吳志揚召開「53張本票下的秘密,驚爆公平會黑箱內幕」記者會,爆出公平會在高通和解案件上兩個內幕,要求對高通234億罰鍰的免罰,需立刻停止履行和解。(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立法委員吳志揚召開「53張本票下的秘密,驚爆公平會黑箱內幕」記者會,爆出公平會在高通和解案件上兩個內幕,要求對高通234億罰鍰的免罰,需立刻停止履行和解。(記者劉信德攝)

2018/10/12 10:4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緊咬高通和解案的國民黨立委吳志揚今日再度爆料所謂「53張本票下的秘密」,指控公平會在高通和解案上有「黑箱內幕」,並要求公平會對高通234億罰鍰的免罰,立刻停止履行和解。

吳志揚指出,公平會主委黃美瑛週一在立法院針對公平會兩位委員顏廷棟、張宏浩離職原因的答詢是公然說謊,他說,公平會今年5月9日決定向高通和解的會議上,該兩位委員不同意和解也明確表達後,就在通過的第一時間當著黃美瑛及副主委彭紹瑾、主秘辛志中、製競處長張恩生、法務處長吳翠鳳等眾人面前請辭,而非黃美瑛解釋兩人是為了回校任教。

吳志揚表示,公平會與高通和解才是讓這兩個委員衍生義憤請辭的原因,回校任教只是請辭結果,黃美瑛的答詢是睜眼說瞎話,而且公平會5月9日這場關鍵會議,雖然歷經對234億罰鍰和解的異議,以及公平委員的人事變動,但事後記錄除只用「照案通過」4字草草了事,而且不存在黃美瑛的「共識決」說法,他要求公平會立刻公布會議錄音檔,就能證明謊言。

吳志揚還爆料公平會8月8日1396次委員會議通過決議的和解筆錄內容,指公平會將高通提交的53張剩餘本票,竟返還給對方,他計算在原234億罰鍰扣除高通已繳27億後,207億對應53張本票,一張約有3.9億面額,回推原234億罰鍰,則共約60張本票。

吳志揚說,他不解公平會為何把剩餘的53張本票急著還出去?著急的結果,就是高通還沒兌現投資承諾,公平會手上的武器就提早奉送,萬一遭到反悔,我國就將賠了夫人又折兵。

吳志揚還說,現在連高通真正承諾的投資內容,外界都還被蒙在鼓裡,因為高通必須履行一份中文及英文互譯的「行為承諾書」文件,公平會至今仍拒絕公開,甚至連「行為承諾書」的存在都不曾對外說過,明顯規避監督,大搞黑箱,外界如何知道其中沒有圖利,也沒喪權辱國?

吳志揚質問,公平會在蔡英文總統「同慶之旅」出發美國前兩天,所宣布免罰美商高通的234億和解條件中,有何不可告人之處?難道真如現任公平委員洪財隆3月臉書PO文所道,涉及到國安,甚至外交、國防層面秘密?

他呼籲公平會立即停止履行違法且爭議過大的和解,更該誠實公告案件內容,並預告在後續案情上,還會有更多事證浮出,要求黃美瑛坦蕩開誠佈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