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持敬老卡搭小黃補助將提高 柯文哲:不會選前推出

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辦公室推出新網路節目《阿北面對面》,首集播出內容中,柯文哲提出對敬老卡對計程車的補助將增加。(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辦公室推出新網路節目《阿北面對面》,首集播出內容中,柯文哲提出對敬老卡對計程車的補助將增加。(記者方賓照攝)

2018/10/12 12:22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辦公室推出新網路節目《阿北面對面》,首集播出內容中,柯文哲提出對敬老卡對計程車的補助將增加。柯文哲今天解釋,台北市政府將把計程車視為「半公共運輸」,但補助要增加多少,還要精算,並且不會是在選前推出,「不然像是在買票一樣。」

柯文哲指出,目前敬老卡1個月有480點,在捷運、公車、YouBike、貓纜、場館使用(完全折抵費用),但計程車的補助是100元以內補助16元,100元以上補助32元。

柯說,他主張計程車補助可以再多一點,但要多出多少還要算算看,他的態度比較務實,不要亂開支票,因此還要算說補助要提高多少,預算會花多少,都要算一算,並且,就算(計程車補助提高)要推出,也不會是選前推出,不然像是在買票一樣,所以到時候會精算後,再跟大家報告。

柯文哲指出,社會福利易放難收他知道,基本上他們會把計程車視為半公共運輸,現階段還在蒐集資料,至少要再跑半年分析資料,因為政策要有引導作用,花這個錢要有實質意義,現在是先看使用狀況怎麼樣。

柯文哲也提到,很多老人會抱怨很難搭捷運,台北市的捷運不是地下就是高架,對行動不方便的老人,的確非常不方便,為了這個,他們已經修改了捷運站的設站規則,花6.5億元蓋電扶梯改成無障礙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