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揆宣布停建深澳電廠 侯友宜:聽其言、觀其行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在立法院答詢時,宣布停建深澳燃煤電廠,被解讀是為了挽救新北市的選情。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表示,必須「聽其言、觀其行」,到底是不是真的停建電廠。(記者賴筱桐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在立法院答詢時,宣布停建深澳燃煤電廠,被解讀是為了挽救新北市的選情。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表示,必須「聽其言、觀其行」,到底是不是真的停建電廠。(記者賴筱桐攝)

2018/10/12 15:5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在立法院答詢時,宣布停建深澳燃煤電廠,被解讀是為挽救新北市的選情。一向反對興建深澳燃煤電廠的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表示,必須聽其言、觀其行,到底是不是真的停建電廠。

侯友宜今天下午出席個人形象廣告發布記者會受訪指出,這半年多來,他與新北市民只有一個態度,不反對蓋電廠,反對的是破壞生態、傷害人民健康的燃煤電廠,如今全案露出一線曙光,在行政院尚未正式宣布前,必須「聽其言、觀其行」,過去中央立場反覆,究竟未來發展如何,民眾一定要持續關注。

外界認為,此舉是為了搶救新北市的選情。侯友宜說,選舉沒有那麼複雜,做人要忠厚老實,用單純的力量看待選舉,燃煤電廠會傷害人民健康、破壞環境,新北市有7成以上民意反對,現在賴清德總算聽到人民聲音。

外界認為深澳燃煤電廠停建是用觀塘藻礁換來的,侯友宜表示,觀塘案與燃煤電廠是兩碼子事,行政院的作法人民心中自有判斷。

是否擔心中央「選前說不蓋,選後又要蓋」?侯友宜認為,賴清德多次在行政院答詢時信誓旦旦表示,一定要蓋燃煤電廠,不然就會缺電,現在人民的力量展現,看到一線曙光,希望中央不只在立院答詢,而是在行政院宣布,清楚告訴市民到底要不要蓋電廠,「立場會不會改變,我們也在看。」

侯友宜呼籲,希望對手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拿出態度,和市民站在一起,不要只用「安全無污染」的說法閃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