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建深澳電廠 綠委讚:讓台灣環境更好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日在立法院總質詢時表示,行政院支持及同意經濟部決定,停止興建深澳電廠。右為經濟部長沈榮津。(記者劉信德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日在立法院總質詢時表示,行政院支持及同意經濟部決定,停止興建深澳電廠。右為經濟部長沈榮津。(記者劉信德攝)

2018/10/12 16:06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日在立法院總質詢宣布,行政院支持及同意經濟部決定,停止興建深澳電廠。對此,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表示,這是讓台灣環境更好的政策。

賴瑞隆認為,台灣未來是要朝向低碳城市、非核家園目標邁進,相信蔡政府會持續推動減碳工作,對於燃煤電廠都會有一些檢討,這政策當然是希望給台灣更好空氣品質。

賴瑞隆提及,不管是中火或北部深澳電廠議題,縮減燃煤發電是符合國家政策方向,當然發展再生能源速度應加快,要讓非核家園能落實,使燃氣和燃煤發電達到一個較好平衡。

賴瑞隆舉例,像林口電廠、大林電廠的空污也改善非常多,國家能源政策有調整空間,對各方面來說都是好事,賴院長今日停建深澳電廠的宣示,一定是與經濟部審慎評估過,在國家供應電力上足以負荷下,才會正式提出。

賴瑞隆指出,讓台灣環境品質更好的政策,大家都是會支持的,希望行政院能加快落實非核家園政策,並推動再生能源發展更進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