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澳電廠不蓋了?新北市府:廢止深澳環評結論才算數!

賴揆今宣布深澳電廠停建,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呼籲經濟部與台電「廢止深澳環評結論」,才能避免深澳電廠死灰復燃。(記者翁聿煌攝)

賴揆今宣布深澳電廠停建,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呼籲經濟部與台電「廢止深澳環評結論」,才能避免深澳電廠死灰復燃。(記者翁聿煌攝)

2018/10/12 16:56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拋出震撼彈,宣布深澳燃煤電廠不蓋了,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今天回應,行政院停建深澳電廠是「政治凌駕專業」的結果,新北市雖然對停建感到高興,但為避免深澳燃煤電廠「死灰復燃」,他呼籲經濟部和台電應「主動申請廢止深澳環評結論」,避免深澳燃煤電廠停建淪為「打假球」戲碼,同時也呼籲2位新北市長參選人「承諾新北市不再核發生煤許可」。

劉和然說,行政院宣布停建深澳燃煤電廠,在時間點上令人起疑;其次停建深澳案的理由,不是基於「空氣污染、生態破壞和民眾健康」的考量,而是以「觀塘第三接收站與深澳案」交換,他不由得擔心「以後會不會再拿別案換觀塘案?」,行政院這次的做法,嚴重傷害民眾對政府的公信力,以及外界對環評專業的信任。

新聞局長張其強說,環保署在3月14日通過重啟深澳電廠環差案,遭遇民意反彈,行政院再於10日5日釋出深澳電廠可能停建的訊息,接著馬上在今天宣布停建,「用7天時間,就推翻7個月的評估」,在經濟部的網站上,昨天還在強調深澳電廠在全台電力供應網不可或缺,今天馬上大翻盤,坐實「政治凌駕專業」的態度。

劉和然說,若要全民對深澳議題能徹底安心,台電和經濟部就應盡速依據環保署函釋的「因故不實施開發行為」處理原則,正式提出「廢止深澳環評結論」的申請,透過法定程序的完備,再加上新北市不再核發生煤許可,才能真正「讓深澳燃煤電廠成為過去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