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青別鬼扯「鬼王」接嘉縣社會局長 笑稱小花縣長「鬼上身」

劉志偉(右)接任嘉義縣社會局局長,楊健人(左)轉任綜合規劃處處長。(記者林宜樟攝)

劉志偉(右)接任嘉義縣社會局局長,楊健人(左)轉任綜合規劃處處長。(記者林宜樟攝)

2018/10/12 17:14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臉書粉絲8萬多人的粉絲專頁「文青別鬼扯」版主「鬼王」劉志偉,現為嘉義縣人力發展所長,今天他接任嘉義縣社會局長,嘉義縣長張花冠稱讚劉志偉腦筋好文筆好又有創意,由於社會局業務繁重,要借用劉志偉的專長,思考提高效率,減少負擔的方式;劉志偉說,所有的事都有創新的空間,將與同事們一起來努力。

劉志偉是紐約州立大學賓漢頓分校社會學博士,清華大學社會人類學研究所碩士,外號「鬼王」,是「文青別鬼扯」版主,常針對農業、農糧政策等進行評論;張花冠說,嘉義縣前副縣長吳芳銘10月11日辭職,由前綜合規劃處長李明岳升任,原社會局長楊健人人行政歷練豐富,曾在綜規處任職,熟悉業務,因此請他轉任綜規處長。

張花冠說,劉志偉就像總統蔡英文身旁的姚人多,是她的文膽,這次她想到社會局業務繁重,因此請劉志偉擔任局長,希望以創新概念簡化業務,減輕同仁負擔。

劉志偉說,跟張花冠縣長一起工作很有挑戰又有趣,她常不按牌理出牌;他笑說,前陣子叫縣長要叫「張瓔珞」,因為她對「瓔珞(戲劇延禧攻略角色)的沈迷基本上已經到鬼上身的地步」;他認為縣長不按牌理出牌,永遠在逆境中找到方法求生存,更喜歡瓔珞對所有事情沒有一定的定數,都有創新空間,所以在最後兩個月時間,希望社會局有所改變。

嘉義縣社會局今天舉辦新任局長劉志偉佈達就職典禮。(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社會局今天舉辦新任局長劉志偉佈達就職典禮。(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