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方媽媽站出來 歐巴桑聯盟推全職媽媽參選縣議員

歐巴桑聯盟推派政治素人潘郁儒參選羅東鎮選區縣議員,今聯盟在縣議會前造勢,誓言讓社會聽見弱勢身障者需求。(記者張議晨攝)

歐巴桑聯盟推派政治素人潘郁儒參選羅東鎮選區縣議員,今聯盟在縣議會前造勢,誓言讓社會聽見弱勢身障者需求。(記者張議晨攝)

2018/10/12 20:34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地方媽媽站出來!由婆婆、媽媽組成的歐巴桑聯盟,靠小額募款籌足參選保證金,在宜蘭縣羅東鎮推出縣議員參選人潘郁儒,今聯盟率多名家庭主婦在宜蘭縣議會前造勢,誓言翻轉縣議會對弱勢身障者的印象,讓身障平權觀念落實民間。

羅東鎮議員11人搶5席次,民進黨提名呂惠卿、國民黨提名黃琤婷以及歐巴桑聯盟推派的潘郁儒,3名女性參選人競逐1席婦女保障名額。

歐巴桑聯盟由無黨籍的「地方媽媽」組成,該聯盟召集人張淑惠說,許多媽媽是親子共學團成員,下屆大選為參與政治,小額募款湊齊300餘萬參選保證金,在全台推派21名媽媽參選。

潘郁儒為重度聽障者,依靠唇形、手語溝通,也是「1個帶2個」的全職媽媽,她說,參選不單只是為了表達身障者訴求,還希望身障平權的觀念能讓社會大眾知道。

她坦言,身障者不是社會依賴者,不應讓她們努力成為「正常人」,而是思考如何解決困難的障礙,讓她們的生活可以跟一般人一樣。

今歐巴桑聯盟在宜蘭縣議會前舉辦誓師大會,除潘郁儒外,還有新竹縣議員參選人

高芸婷及政治評論家馮光遠出面站台,因不少支持者為全職家庭主婦,邊顧小孩、邊呼口號,形成造勢會有趣場面。

歐巴桑聯盟推派政治素人潘郁儒參選羅東鎮選區縣議員。(記者張議晨攝)

歐巴桑聯盟推派政治素人潘郁儒參選羅東鎮選區縣議員。(記者張議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