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批軌道建設說法與黨團不一 韓國瑜:別拿張飛打岳飛

陳其邁闡述交通政見,質疑對手與其黨團對地方交通建設意見不一。(記者王榮祥攝)

陳其邁闡述交通政見,質疑對手與其黨團對地方交通建設意見不一。(記者王榮祥攝)

2018/10/12 22:5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今天質問對手、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對高雄捷運等相關重大交通建設,他的議會黨團、立院黨團會支持嗎?是否該為過去反對前瞻而道歉?韓國瑜則強調一定支持地方建設,當初爭議的地方在財政,呼籲綠營別拿張飛打岳飛,講這個很沒意義。

陳其邁今天選在高雄願景館闡述交通政見,包括捷運紅線岡山路竹段加速、捷運延伸林園、台鐵地下化延伸楠梓等,希望透過交通建設強化城市發展,進而帶動商業。

他進一步指出,國民黨在立法院曾反對前瞻,無論禿頭像不像月亮、或禿頭到底怎樣是一回事,但政策不要變來變去,或者說候選人贊成、其他人與立院黨團反對,讓人覺得政策初一、十五不一樣,這對選民不是公平作法。

陳其邁請問韓主委,對捷運紅、黃線與相關重大交通建設,會請他的議會黨團、立院黨團支持嗎?過去的反對是否該說聲抱歉?也希望國民黨團與議員能夠清楚表態。

韓國瑜則強調,對於鐵路地下化等重大交通建設,若當選市長、團隊會繼續支持軌道,請民進黨不要扭曲;他說明,當初國民黨立院黨團對前瞻建設有質疑,主要是整個中央財政、也就是水庫的水不是太足,而前瞻經費又過於龐大。

韓國瑜說,哪個市長會反對教育、反對經濟?那是神經病,別拿張飛打岳飛,誰敢反對孝順爸媽,講這種話沒意義,只希望把他打成反對者,這很無聊,財政就是財政。

韓國瑜認為,直轄市長看問題要有一定的穿透力、洞悉力,別捲在政黨惡鬥,既沒營養、對城市也忙幫助。

韓國瑜強調一定支持地方建設,當初立院反對前瞻部分主要在財務。(記者王榮祥攝)

韓國瑜強調一定支持地方建設,當初立院反對前瞻部分主要在財務。(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