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科院研製「陣列光達」 北部2處平交道測試中

中科院研製的陣列光達,已在北部兩處平交道測試中。(圖游中科院提供)

中科院研製的陣列光達,已在北部兩處平交道測試中。(圖游中科院提供)

2018/10/14 16:12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防科技不僅用在國防軍備,交通安全也用得上,中科院人士今天指出,由中科院研製的「陣列光達」,目前已裝置於鶯歌尖山埔平交道及楊梅瑞塘里平交道實機測試,配合無線影像傳輸及遠端監控,提供滯留或闖入之人車警示及延時警報安全。

陣列光達可快速、連續、正確的偵測環境物件並提供距離與強度資訊,及應用於障礙物偵測與車輛防撞應用等用途,無人車及各式防撞系統也應用相關技術。

中科院人士今天表示,「陣列光達」為中科院光電所研製,運用中科院雷射雷達之高端技術,為台灣設計開發第一台平交道障礙物偵測器,並通過歐盟EN50155電子鐵道電子設備認證及IP67環境認證。

他說,這套系統目前已裝置於鶯歌尖山埔平交道及楊梅瑞塘里平交道實機測試,配合無線影像傳輸及遠端監控,提供滯留或闖入之人車警示及延時警報安全。

中科院也表示,陣列光達具有小型化、輕量化、可靠度、壽期高及具價格競爭力的優勢,獲業界青睞及合作開發之意願,期能促成廣泛的應用推廣。

中科院研製的陣列光達,已在北部兩處平交道測試中。(圖由中科院提供)

中科院研製的陣列光達,已在北部兩處平交道測試中。(圖由中科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