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甲子園案唱衰駐日代表處 PTT鄉民破案:中國網軍帶風向

台灣球迷在甲子園被毆事件,遭到中國網軍於PTT發文帶風向。(資料照)

台灣球迷在甲子園被毆事件,遭到中國網軍於PTT發文帶風向。(資料照)

2018/10/14 19: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名到甲子園看球的台灣球迷遭日本球迷毆打,協請駐日代表處協助翻譯,事件落幕後在PTT遭人渲染,欲把駐日代表處公親變事主,有心人士成功吸引香港媒體抄文,如法炮製「關西機場事件」,但有PTT鄉民查出,所有企圖帶風向的帳號均為中國網軍使用翻牆軟體VPN所為。

PTT鄉民昨日晚間在「爆卦」中指出,遭日本球迷毆打的台灣民眾事後出面澄清,駐日代表處全程就只有擔任翻譯,與此事並無關係,不料竟有至少13名網友在貼文下方唱衰駐日代表處,甚至發文攻擊意圖帶風向,PO文鄉民查詢這13人的IP位置,發現全為使用翻牆軟體VPN連上台灣網域的中國網軍。

翻牆軟體VPN可使中國民眾突破中國網域封鎖,在獲得他國IP位置後匿名、安全地連上台灣網頁;PO文鄉民舉例,目前時常於PTT發文帶風向的帳號IP有的來自烏克蘭,有的則在沙烏地阿拉伯,在他整理的列表中,還有連上委內瑞拉、墨西哥、瑞士、俄羅斯網域再進攻PTT的中國網軍。

PO文鄉民警告,「支那駐聯合國大軍已經無孔不入的入侵ptt」,幾乎所有的看板都能見到同1種聲浪持續性地「洗腦帶風向」,由此可知無法追查帳號來源的臉書、新聞媒體留言板中,可能存在更多中國網軍,「我們能作的只是高調繼續戳破他們的造假帶風向詭計」。

詳情請見連結:

批踢踢實業坊

中國網軍在其國內使用VPN翻牆至PTT興風作浪,台灣鄉民查詢IP使其無所遁形。(圖擷取自PTT)

中國網軍在其國內使用VPN翻牆至PTT興風作浪,台灣鄉民查詢IP使其無所遁形。(圖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