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會LINE動員成立鄭文燦後援會 陳學聖批違反行政中立

市級工會11日晚上成立鄭文燦勞工後援會南區成立大會。(鄭文燦競選團隊提供)

市級工會11日晚上成立鄭文燦勞工後援會南區成立大會。(鄭文燦競選團隊提供)

2018/10/14 23:48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拚連任的桃園市長鄭文燦11日在中壢區成立南區勞工後援會,15日晚上將在桃園區陽明公園成立北區後援會。國民黨市長參選人陳學聖競選辦公室14日指出,接獲桃園市勞資代表出示的LINE群組貼文:「桃園市勞工局動員50個工會,成為鄭文燦勞工團體後援會。本分會應爭取市府建立情,擬動員20人參與…」抨擊「鄭文燦將市府當作個人的競選工具」,已違反行政中立原則。

對此,市府勞動局長王安邦表示,桃園市總工會及桃園市職業總工會理事會分別於7月9日、8月30日,提案通過成立支持鄭文燦市長連任後援會,這是市級工會基於認同鄭市長的勞工政策及四年來照顧勞工權益的表現,因而自主發起的,並未動用行政資源,後援會工作人員由兩個工會推派,也不是勞動局同仁。

王安邦說,去年桃園市政府獲勞動部勞動業務評鑑全國第一名,代表市府照顧勞工、支持工會的績效,這是用政績獲得的支持,也是民主的常態,若依陳學聖辦公室指稱只要成立後援會,就等同用行政資源或是為了補助,這種說法也未免低估了工會的自主性。

陳學聖陣營接獲市級工會動員成立鄭文燦勞工後援會的動員令。(陳學聖競選團隊提供)(記者李容萍攝)

陳學聖陣營接獲市級工會動員成立鄭文燦勞工後援會的動員令。(陳學聖競選團隊提供)(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