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整公宅比例引里長反彈 柯P:可以再討論

北市府為降低地方反彈,開放三成戶數當敦親睦鄰戶,遭監院要求檢討改進。(資料照)

北市府為降低地方反彈,開放三成戶數當敦親睦鄰戶,遭監院要求檢討改進。(資料照)

2018/10/15 11:01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今年相繼推出松山區健康及文山區興隆公共住宅,其中保留三成當作「敦親睦鄰戶」,優先給當地行政區。監察院今年五月啟動調查,認為睦鄰戶於法無據、保留比例過高,恐排擠外縣市民眾權益,本月七日要求市府檢討,卻引發地方里長大反彈。

柯文哲今早受訪時表示,里長有里長的意見,監察委員也有監察委員的意見,這題目今天早上市長室會議還在討論,我們說既然大家都有意見就拿來再檢討一遍,這種東西就是資源有限,怎麼分配可以再討論。

北市都發局昨回應,市府會尊重監察院調查意見,將重新檢討睦鄰戶比例,但矢口不提是否將調降、調降比例多少。都發局補充,地方說明會上不太可能明訂保留多少睦鄰戶,將會再查證當時青年公宅是否確實承諾保留三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