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3公投案偽造嚴重 中選會:美國有勞勃狄尼諾被人造假連署

陳英鈐舉例,美國公投連署書須公開檢驗有無造假,過去在華盛頓舉辦的一項公投,曾被人抓到連影星勞勃狄尼諾都參與連署,結果證明是造假。(記者林正堃攝)

陳英鈐舉例,美國公投連署書須公開檢驗有無造假,過去在華盛頓舉辦的一項公投,曾被人抓到連影星勞勃狄尼諾都參與連署,結果證明是造假。(記者林正堃攝)

2018/10/15 11:26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國民黨「反空污」3公投死人連署均破1萬1千多人,各出現7萬多大量偽造情事,中選會主委陳英鈐今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指出,美國公投曾出現過偽造情事,連知名影星勞勃狄尼諾資料都被人拿去造假連署,一度引起軒然大波。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今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指出,他擔心個資被人拿去連署,並反問中選會主委陳英鈐「你擔不擔心?」

陳英鈐說,他也會擔心,未來將會修法進一步遏止。他舉例說,美國公投連署書須公開檢驗有無造假,過去在華盛頓舉辦的一項公投,曾被人抓到連影星勞勃狄尼諾都參與連署,結果證明是造假。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則說,國民黨3公投死人連署均破1萬人,也有大量偽造情事,造假份數都很接近,這算不算系統式造假?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表示,戶所查對結果,包含死亡比例、戶籍不在比例,都非常接近,看起來是有系統性造假。

林俊憲追問,這有無違法?要不要提告?陳英鈐說,現在正整理資料,會依法告發,根據過去經驗,相關罪名是告偽造文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