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被譏什麼發電都不要怎辦?沈榮津妙回:只能插鼻孔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右)質詢時批評,看不懂國民黨能源政策,如果什麼都不要,該怎麼辦?經濟部長沈榮津(左)妙回,就只能「插在鼻孔」,如果什麼發電都不要,這樣很不好。(本報合成,記者林正堃攝)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右)質詢時批評,看不懂國民黨能源政策,如果什麼都不要,該怎麼辦?經濟部長沈榮津(左)妙回,就只能「插在鼻孔」,如果什麼發電都不要,這樣很不好。(本報合成,記者林正堃攝)

2018/10/15 11:54

賴瑞隆:看不懂國民黨能源政策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第三接收站環評通過後,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深澳電廠停建,引發國民黨批評,民進黨立委賴瑞隆今在立法院經濟、交通聯席委員會質詢時批評,看不懂國民黨能源政策,如果什麼都不要,該怎麼辦?經濟部長沈榮津回說,就只能「插在鼻孔」,如果什麼發電都不要,這樣很不好。

賴瑞隆質詢時表示,國家需要電力,但他不懂國民黨的能源政策,在燃煤上,反深澳電廠、反中電北送,天然氣上反三接,然後唱衰再生能源,要核能又不大聲講。賴詢問沈榮津看法。

沈榮津答詢時說,電是大家要用的電,尤其工商企業跟民生都要用電,大家互相支持穩定供電,不能什麼都不要,賴瑞隆追問,如果什麼都不要,那電從哪裡來?沈榮津則回說,那只能把插頭「插在鼻孔」,「我覺得這樣不好」。

沈榮津表示,依目前2025年的能源轉型的路徑圖來說,2025年再生能源佔20%、燃煤佔30%、燃氣佔50%,目前都按照目標在做期程管控;在火力發電部分,所有台電的發電計畫,短中長期都有,再生能源部分,太陽能有2年計畫,離岸風力有4年計畫;土地問題上已經準備好2萬1千公頃土地,差4千公頃土地,行政院長已責成各負責部會,把土地提供做好每半年管控。

賴瑞隆詢問,是否發生缺電?沈榮津答詢指出,今年到年底有6%備轉容量;從今年5月底6月初所有大修機組歸隊後,供電都很順利,明年新機組,包括大林、林口、通宵,新機組都上來後,備轉容量會到10%,更符合大家期待,讓大家更放心。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質詢時質疑,賴揆既已宣布深澳電廠停建,能源局為何不把開發計畫廢止?會不會等到選舉完後死灰復燃?沈榮津僅說,有在檢討;目前台電不會來申請籌設許可,最重要的是,108年預算會請黨團把預算取消掉,沒有錢就沒有辦法工作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