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重大交通建設 藍綠搶政績

台中市重大建設,藍綠搶政績。(資料照)

台中市重大建設,藍綠搶政績。(資料照)

2018/10/15 11:53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等人,今日開記者會大談台中多項重大交通建設是國民黨政績。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盧委員當了20多年立委,卻帶頭反對台中鐵路高架化、阻撓捷運綠線等交通建設,請她對此說清楚、講明白。

盧秀燕今與前行政院長毛治國等人召開記者會宣稱,鐵路高架化、捷運綠線、台74線等台中重大交通建設,都是國民黨推動的政績。

王義川指出,盧委員曾多次在立法院阻擋台中軌道等重大建設,更帶頭反對鐵路高架化,捷運綠線在前市長任內也未積極辦理,卸任時還有6個場站未發包,耽誤通車進度;捷運藍線也是國民黨中央執政時退回,台74線則從未考慮大里、霧峰地區沒有匝道的重大缺失。他能理解盧委員為選舉邀請同黨同志一起搶功、割稻尾,但顛倒歷史的言論令人啼笑皆非,無法苟同,呼籲她向台中市民好好說清楚、講明白。

市長林佳龍則說,台中所有交通建設大家都有努力貢獻,也要感謝所有人,因爲這個已經跨越好幾個中央政府,但不管過去個人主張如何,能在他任內完成,都很感謝。

不過,他更期待,現在正推動的大台中山手線、捷運藍綠、捷運綠線延伸,大家也都能夠支持,不要發生阻擋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的情況。

林佳龍強調,過去他也當過立委,立委是提出建議,但主要還是行政部門來執行,這幾個案子都跨越好幾個中央政府,包括鐵路高架化、捷運綠線、台74,作為市長,他要感謝所有有貢獻的人,期待大家繼續支持台中建設,希望不分藍綠,我們都是台中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