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自比蔣渭水 丁守中酸︰有核心價值嗎?

面對柯文哲愛拿蔣渭水跟自己類比,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天受訪說,「蔣渭水是有核心價值的人,柯文哲他有嗎?」(記者鍾泓良攝)

面對柯文哲愛拿蔣渭水跟自己類比,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天受訪說,「蔣渭水是有核心價值的人,柯文哲他有嗎?」(記者鍾泓良攝)

2018/10/15 14:21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連續2天出席蔣渭水紀念廣場啟用及台灣新文化運動紀念館,皆與民主運動先驅蔣渭水相關。而柯文哲在公開場合往往都表露對蔣渭水的推崇,更時常提到自己在2014年的選舉口號,「改變台灣從首都開始,改變台北從文化開始」,概念就是來自蔣渭水,時常拿自己跟蔣渭水做比較。面對柯文哲愛拿蔣渭水跟自己類比,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天受訪說,「蔣渭水是有核心價值的人,柯文哲他有嗎?」

柯文哲前天出席台北市大安第六公墓「蔣渭水先生紀念廣場」啟用儀式,柯致詞說, 蔣渭水是他台大醫學院的老學長,雖然短短40歲就過世,卻為台灣創下4個重要的事蹟,分別是台灣人第一次自己發行白話文報紙台灣民報;成立台灣文化協會;成立台灣工友總聯盟;以及創設具有現代政黨意義的台灣民眾黨。

而昨天柯文哲於台灣新文化運動紀念館開館時致詞說,台灣新文化運動發生在1920~1930年代,雖然只有短短10年,但是思想最活潑的時代,文化組織、政黨成立等在當時非常蓬勃,如他最有政治認同的人的蔣渭水在當時成立台灣文化協會。

柯說,他在2014年提出把選舉當成以文化為主體的社會運動,理念就是來自蔣渭水,指這場選舉相當特別,他在選舉過程當中不插旗幟、不掛布條、提早停止募款,「是個新文化運動」,表示年輕人也因此願意投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