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振興台南經濟 蘇煥智:催生數位智慧產業園區

蘇煥智提出成立「數位智慧產業園區」及「IoT物聯網中心」構想,振興台南經濟。(蘇煥智總部提供)

蘇煥智提出成立「數位智慧產業園區」及「IoT物聯網中心」構想,振興台南經濟。(蘇煥智總部提供)

2018/10/15 15:3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今天(15日)於東區長榮路競選總部,與新大同草根連線議員參選人陳志峰等人召開記者會,並提出成立「數位智慧產業園區」及「IoT物聯網中心」構想,協助傳統產業升級加值,並將運用數位智慧物聯網科技,推動台南成為智慧城市,振興台南經濟。

蘇煥智表示,數位智慧科技是目前目前全球發展最快、影響層面最廣泛的產業,台南過去8年的經濟衰退,沒有跟上世界的數位智慧科技浪潮是主要的原因之一。

蘇煥智強調,台南共有15所大專院校,其中的數位智慧相關系所就有超過60所,每年的畢業學生超過1000人,這是發展數位智慧科技最好的人力基礎,以及台南生活費用便宜且交通方便,台南其實具有發展數位智慧科技的極佳條件。

針對數位智慧產業園區如何推動,蘇煥智表示,數位智慧產業園區與傳統工業製造業不同,不需要大量廠房土地,反而需要的是比較好的生活機能,如果有學研單位配合當然更好。目前的空屋與老建築都是租金相對便宜,設立在府城區與永康區都是適合的選擇,並且可以達到活化舊建築的與老城區的效果。

他強調,需要一棟核心建築作為數位智慧產業的育成中心與IoT研究中心,未來應該把台南市各大學育成中心等相關資源整合進來,讓園區成為一個更大的平台,也讓學有專精的教授與學生都可以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