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軍IP來自中國 陳其邁律師團蒐證20名暗黑軍團

陳其邁律師團召開記者會,蒐證20名網路暗黑軍團。(記者葛祐豪攝)

陳其邁律師團召開記者會,蒐證20名網路暗黑軍團。(記者葛祐豪攝)

2018/10/15 20:38

首次上稿 16:05
更新時間 20:3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選戰激烈,民進黨陳其邁律師團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質疑有許多支持韓國瑜的網軍,IP位置來自中國,經常在網路上散布不實訊息,目前已蒐證約20人,其中包含韓國瑜臉書粉絲團的小編,但目前均尚未提告。

臉書疑張貼不實訊息 韓國瑜粉絲團小編挨告

對此,韓國瑜表示,對於支持者在網路上的「仗義執言」,他必須說:「我不認識你,但是,我感謝你。」不過,他也要提醒網友,大家發文必須注意法律規範,他不希望網友因為要支持他,而受到任何的傷害。

韓國瑜反諷,民進黨前一陣子不是指控他是黑道嗎?加上之前的抹黃、抹紅,雖然不知道抹賭是什麼顏色,但是,他可以確定,他的身上已經五顏六色,如今民進黨又加上一項罪名「暗黑集團」,他個人十分感謝民進黨的一路栽培,讓他自我感覺身軀更加雄偉,勢力越來越龐大。

陳其邁競選辦公室律師團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律師連立堅表示,帳號設在海外的「李榮貴」,大量在臉書塗鴉牆、「韓國瑜粉絲後援團 必勝!撐起一片藍天」等臉書公開社團,張貼誹謗陳其邁的文字,並捏造不實的假民調、假消息,嚴重侵害陳其邁的聲譽。連立堅強調,經查,「李榮貴」的IP位置來自中國。

連立堅強調,經查,李榮貴的IP位置來自海外,至於其他暗黑軍團的IP,也都來自海外,包括中國在內。

律師葉婉玉表示,「幫我回家」這支影片,則抄襲自成大學生在2012年與2014年,拍製鼓勵青年返鄉投票的影片,變成呼籲青年返鄉支持韓國瑜的競選影片,這不僅侵害著作權,更是以不法手段,企圖影響選舉,明顯違反選罷法。

律師李勝琛表示,以偽造的手法,例如假消息、假民調,或是變造的手法,例如「幫我回家」的影片,再利用網路強力散佈,均涉及意圖影響選情的違法行為。

李勝琛強調,不只有製作者、發佈者違反法律,散佈者也是有法律責任的。他說,蔡英文總統已鄭重宣誓,海外勢力企圖透過網路,散佈大量假消息,已造成台灣社會人心不安,只要有證據,一定查辦到底。

高雄市議員高閔琳說,美國副總統彭斯演講曾提到,中國企圖干預美國內政,改變國際社會秩序,目前台灣也出現中國勾結國內勢力,嚴重影響台灣選情,特別是高雄市長的選情,她要求韓國瑜不要再切割,這些暗黑軍團都站出來講清楚。

陳其邁競選辦發言人林瑩蓉表示,變造影片目的,顯然是在幫韓國瑜助選拉票,目的性強烈,影片變造者所有散佈不實消息的行為,競選辦公室目前已針對20人蒐證,但尚未提告。

律師連立堅補充說,目前約針對20人蒐證,包含韓國瑜臉書粉絲團的小編,原因是未阻止不實訊息張貼在該臉書。

林瑩蓉並呼籲,民眾千萬不要轉分享或散佈這樣的違法內容,否則也會觸法,她並鼓勵民眾踴躍向陳其邁競選辦公室提出檢舉。

署名李榮貴的網友,經常在網路散布不利陳其邁的謠言。(記者葛祐豪翻攝)

署名李榮貴的網友,經常在網路散布不利陳其邁的謠言。(記者葛祐豪翻攝)

署名李榮貴的網友,經常在網路散布不利陳其邁的謠言。(記者葛祐豪翻攝)

署名李榮貴的網友,經常在網路散布不利陳其邁的謠言。(記者葛祐豪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