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批新北歌劇院延宕 朱立倫:土地屬文化部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多次批評,新板特區的歌劇院預定地延宕13年,淪為全台最貴機車停車場,他上任後將興建親子體驗博物館。(記者賴筱桐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多次批評,新板特區的歌劇院預定地延宕13年,淪為全台最貴機車停車場,他上任後將興建親子體驗博物館。(記者賴筱桐攝)

2018/10/16 10:53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多次批評,新板特區的歌劇院預定地延宕13年,淪為全台最貴機車停車場,他上任後將興建親子體驗博物館。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土地所有權人是文化部,如果中央願和市府一起合作,市府會全力配合。

朱立倫今天在市政會議受訪表示,新北表演中心預定地的土地所有權人是屬於中央的文化部,文化部先前委託新北市政府辦理規劃案,蔡政府上任後完全反對原來的規劃,重啟另一規劃案,市府予以尊重,如果文化部的主要理念是和市府一起合作興建表演中心,市府將全力配合。

文化局長林寬裕補充說明,原本文化部已批准委託新北市政府辦理新北表演中心的招商案,但是政黨輪替後被文化部推翻,指先前規劃不可行,站在市府立場只能配合,之後文化部召開地方公聽會,表示地方有反對意見,必須重啟評估案,今年文化部編列600萬元預算進行規劃研究。

林寬裕表示,規劃案包含兩個部份,第一,這裡需要什麼設施?第二,此用地在都市計畫及建管法規下可以蓋出什麼樣的設施?研究案期中報告已經通過,本來要核定的期末報告現在卻延宕,依據期中報告內容,文化部要自行編列預算興建中型劇場,但只有劇場仍不足以支撐營運,必須思考其他模式。

針對蘇貞昌提出親子體驗博物館的構想,林寬裕說,土地是文化部的,要尊重文化部的規劃,但如果土地要有償撥用,市府必須花費200億元購買土地,以新北市政府財務狀況,完全不可行。

對於新北表演中心延宕,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土地所有權人為文化部。(記者賴筱桐攝)

對於新北表演中心延宕,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土地所有權人為文化部。(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