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批「營養午餐免錢」政策 陳金德:林姿妙沒資格當縣長

宜縣國中小營養午餐要不要錢,成為年底選戰藍綠攻防焦點;壯圍鄉古亭國小學童吃營養午餐,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壯圍鄉古亭國小提供)

宜縣國中小營養午餐要不要錢,成為年底選戰藍綠攻防焦點;壯圍鄉古亭國小學童吃營養午餐,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壯圍鄉古亭國小提供)

2018/10/16 10:55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今再度批評國民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林姿妙的「營養午餐免錢」政策,他認為,林姿妙的政策將花費縣府4分之1預算,排擠其它必要支出,造成另一種不公平,這代表林姿妙不是好的管理者,不夠資格當宜蘭縣長;林姿妙陣營回應,是不是好政策,縣民有眼睛會去做選擇。

宜蘭縣政府今召開縣務會議,配合中央法規修訂,廢除宜蘭縣公私立國民中小學收取學生費用自治條例,通過「宜蘭縣公私立國民中小學雜費及代收代辦收支辦法」草案,陳金德藉機再度批評林姿妙力推的「營養午餐免錢」政策。

陳金德認為,宜縣整年預算約200多億元,扣掉100億人事預算與部分法定預算,一名縣長1年約只有15億元預算可以動用,如果要施行「營養午餐免錢」政策,要花約3.4億元預算,佔可動用預算約4分之1。

陳金德認為,一個好的管理者,每塊錢都應該用在最適當的地方,產生最大的效益,照顧最多的民眾,林姿妙提出這樣的政策,並非好的管理者,不夠資格擔任宜蘭縣長,因為並非縣內每個家庭都需要營養午餐補助,如果每個都補助,反而還可能排擠到其它補助弱勢學童的預算,造成另一種不公平。

陳金德認為,宜縣的「宜蘭縣公私立國民中小學雜費及代收代收支辦法」草案,本來就有針對弱勢學童進行影養午餐補助,全縣3萬3000名學童,實際上只有4000人需要補助,未來的營養午餐政策應該不是思考要不要錢,而是該思考吃得好不好,或者有沒有營養,他建議未來的縣長,應該思考如何提高營養午餐的費用,增加品質,例如一餐提升5塊錢,並由縣府編列預算支應等。

林姿妙陣營回應,這議題先前都已開過記者會回應過,林姿妙提出的政策,是對縣民好的政策,一定會堅持努力去完成,至於這樣的政策到底好不好,相信選民會有眼睛去判斷,做出最好的選擇。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今天再批林姿妙提出的「營養午餐免錢」政策將造成另一種不公平,也代表林不夠資格當宜蘭縣長。(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今天再批林姿妙提出的「營養午餐免錢」政策將造成另一種不公平,也代表林不夠資格當宜蘭縣長。(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