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見美智庫 蔡總統:台灣會堅持理念爭取國際支持

總統蔡英文(前右)今在總統府接見華府智庫「美國進步中心」學者專家訪問團,與美國進步中心主席達修爾(Thomas A. Daschle)(前左)握手致意。(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前右)今在總統府接見華府智庫「美國進步中心」學者專家訪問團,與美國進步中心主席達修爾(Thomas A. Daschle)(前左)握手致意。(中央社)

2018/10/16 11:27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接見華府智庫「美國進步中心」學者專家訪問團,感謝美國跨黨派對我的支持,也說明台灣會持續堅持價值理念,展現高度韌性,來獲得國際社會包括美國的支持和合作。

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達修爾(Thomas A. Daschle)主席再次率團訪問台灣。她說,訪賓們都有豐富的政治歷練,也長期關心印太區域議題,很高興能與大家見面交流。

總統提到,美國是台灣最重要的戰略和經貿夥伴,雙方穩健的關係也是印太區域穩定繁榮發展的基石。過去兩年多來,台美關係越來越密切,也持續受到美國跨黨派的支持。

總統說,就在上個月,美國4位跨黨派參議員共同領銜提出「台北法案」,展現出美國國會不分黨派,支持行政部門採取更積極的行動,來協助台灣鞏固邦交。

針對來自美國友人的支持,總統表達誠摰的感謝之意。總統也重申她在國慶演說所說的,台灣會持續堅持價值理念,展現高度韌性,來獲得國際社會包括美國的支持和合作。

總統認為,民主、自由、人權是我們與美國共享的價值。最近,「美國進步中心」也發表政策報告,對於如何打造以民主為核心價值的美國外交政策,提出了許多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