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拖延導致青年論壇新北場流局 侯友宜:尊重學生考量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參加三芝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記者葉冠妤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參加三芝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記者葉冠妤攝)

2018/10/16 11:53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由多所大學學生會籌辦的2018雙北市長青年論壇昨晚發聲明稿指出,因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團隊多次以「再討論」或「未獲授權」等理由,遲遲無法明確回覆參與意願與時間,因此不得不取消新北場次,對此侯友宜今表示,尊重學生會的考量;而對於蘇陣營質疑侯不熟市政、不敢正面對決,侯則強調「我侯友宜這8年來對市政的了解度,遠超過任何人。」

侯友宜今參加三芝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受訪時被問到雙北市長青年論壇新北場取消一事,他回答,過去兩、三個以來他舉辦過3場青年、公托等論壇,討論托育、托老、居住、創業就業及勞動權益相關議題,跟青年對話過多次了,這次學生會邀請參與辯論,雙方都很慎重積極協調,看到學生會有他們的一些考量,他原則上尊重,也希望持續跟年輕人對話,報告未來能夠為青年朋友做什麼。

對於蘇陣營抨擊只會消費深澳燃煤電廠,不敢正面辯論市政,侯友宜則表示,他每天都不斷透過電視、社群網站講述政見、回應質疑,而深澳電廠攸關新北市民健康環境與生態,是最重要的議題,老縣長(指蘇)卻遲遲不肯表態,一個沒辦法守護市民健康、保護生態環境的市長參選人,怎麼談城市治理?

侯友宜說,到目前為止,蘇貞昌仍未簽署反深澳燃煤承諾書,「有些是態度問題」,雖然經濟部已經允諾兩個月內廢止環評報告,但選前沒說廢止,選後有些事就說不定,希望蘇能把承諾書簽一簽,要參選新北市市長的人,就該把態度展現出來。若他當選市長,生媒許可證絕對不核發,老縣長也可以一起來啊。

侯也駁斥不熟市政一說,侯友宜強調他擔任副市長近8年,不論社宅、公托、運動中心或三環三線,都是蘇貞昌擔任台北縣長時期所沒有的建設,老縣長對這些事完全陌生,光回來要跟執行的人了解情況就需要一段時間,相對於蘇,他還代理過3個月以上的新北市市長,對市政嫻熟度駕輕就熟,馬上就可以接棒,把事情做得更遠、更好,「我侯友宜這8年來對市政的了解度,遠超過任何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