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指外縣市財政紀律差 姚文智:潑猴耍賴、態度無賴

姚文智說,柯文哲稱還債520億,其中440億分明是超收稅額,柯對此從不敢回答,「像個潑猴耍賴」。(記者周彥妤攝)

姚文智說,柯文哲稱還債520億,其中440億分明是超收稅額,柯對此從不敢回答,「像個潑猴耍賴」。(記者周彥妤攝)

2018/10/16 12:47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標榜北市還債520億元,博得網友滿堂彩,也有批評聲浪指是靠著稅額超收美化帳面數字,看法兩極。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說,其中440億分明是超收稅額,柯對此從不敢回答,「像個潑猴耍賴」,不但自攬功勞,還譏笑財政苦哈哈的外縣市,態度無賴。

提到葛特曼事件是否會導致泛綠陣營分裂,姚文智受訪再表示,他與曾是醫生的行政院長賴清德,都相信柯未涉器官活摘,但柯去中國18次,和這些活摘器官的醫生把酒言歡,交情超出照相同框,所以昨天他才提出柯與遭國際組織指捲入活摘器官的醫師陳靜瑜,兩人坐在電腦前的照片,柯應當回答究竟是否知情,卻不敢回答。

姚表示,最關鍵的是,柯文哲身為台北市長,面對全世界指責中國器官活摘的暴行,攸關人權的重大事件,要他譴責也不敢,「為何譴責中國這麼困難?」姚也說,此事不見得在選戰上有何效應,但卻能看出柯文哲對中國的態度,以及柯過去的道德言行能否禁得起檢驗。

媒體詢問柯文哲仍未答覆此事,姚文智說,柯已經累積很多事情沒有回答,不然就是顧左右而言他;姚再舉例柯的「還債520億說」,其中440億元是「超收稅額」,包括房屋稅、地價稅、使用牌照稅等,這些都是有憑有據,但柯對這440億元從不敢回答,甚至托辭請其他縣市答覆,「像個潑猴耍賴」。

姚文智批,柯曾說請別的縣市還錢再說,但其他縣市即使有超收稅金,能夠拿來挹注市政仍是杯水車薪,財政苦哈哈,而台北市稅收豐盈,可說是得天獨厚,柯卻拿當作自己的功勞,「當別人問你卻拿來譏笑別的縣市,這是什麼無賴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