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美術館改建 黃敏惠批延宕、涂醒哲稱補足民意

國民黨市長參選人黃敏惠(中)今提出文化力政見。(記者王善嬿攝)

國民黨市長參選人黃敏惠(中)今提出文化力政見。(記者王善嬿攝)

2018/10/16 13:55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設於舊菸酒公賣局嘉義分局的嘉義市美術館,目前正進行改建工程,今天成為嘉義市長選戰關注議題,回鍋參選的國民黨市長參選人黃敏惠表示,美術館案2012年開始籌建,她卸任市長前,選址、預算都有,但2015年涂醒哲上任「黃規涂不隨」,又另外選址,雖最後仍落腳舊菸酒公賣局,但導致工程延宕;涂醒哲回應說,黃敏惠的執行過程不夠細膩,也沒爭取中央經費,為避免一意孤行,他補足的是民意、民主程序,也爭取了中央的經費,進行內裝改建也新建部分的建物。

涂醒哲受訪說,嘉義市沒有市立美術館很奇怪,他上任後發覺雖館址已選定,仍有包含市議員蔡文旭等人,提出反對意見,因此經過討論,讓反對的議員用多數決決定,最後地址沒變,但他補足了民意、完成民主程序。

涂醒哲今與市環保局長張志誠說明施政成果,他說環保局利用手機應用程式,即時通知民眾垃圾車定位,近4年中央補助經費增加104%等,不只有認真,還很有創意。

黃敏惠今開記者會說,她卸任市長前就籌設美術館,希望讓畫都生命力找回來,且選址、經費都有,可惜工程因此延宕,然而市政應該是延續、不該延宕,因此美術館今年3月動工,原本應是啟用的日子。

黃敏惠今並提出14項「文化力政見」,包括啟動嘉義舊監獄修復再利用工程打造「新網走」(日本網走監獄)、興建嘉義市圖書館總館等。

嘉義市長涂醒哲(前左二)今說明嘉義市環保局施政成果,稱讚環保局人員很認真。(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長涂醒哲(前左二)今說明嘉義市環保局施政成果,稱讚環保局人員很認真。(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