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通部辦招商大會 釋出逾1180億元商機

交通部今辦招商大會,釋出逾1180億元商機。(記者鄭瑋奇攝)

交通部今辦招商大會,釋出逾1180億元商機。(記者鄭瑋奇攝)

2018/10/16 14:21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交通部今日舉辦107年招商大會,釋出投資採購商機逾1180億元,當中超過1030億元的公共建設開發投資與採購案,及近150億元軌道系統維修採購案。

交通部長吳宏謀表示,交通部資源、土地區位都相當優越,像是台北車站旁、南港,及高鐵桃園、台中站都有土地要招商;且未來台灣軌道運輸發展,包含台鐵環島路網電氣化、雙軌化,北北基桃、中彰、台南高雄都會區捷運系統,及觀光鐵道支線等,除建設外都需要大量維修零組件、系統設備更新等,鼓勵有能力廠商可多參與。

去年度交通部民間投資案件簽約金額近280億元,績效為中央機關之冠,獲得財政部招商卓越獎肯定,今年度招商大會共有48件招商案,當中較大型的旗艦開發案包含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E1、E2開發計畫案,將打造住商大樓與文化休憩設施;鐵路地下化後於南港留下的土地,也要招商打造住商大樓與公益設施;高鐵桃園、台中站事業發展用地,都有超過10公頃的基地面積,可讓廠商依照各縣市都市計畫允許使用項目辦理。

另外,還有基隆港、台中港、澎湖金龍郵輪碼頭也都有相關招商案件,吳宏謀表示,若廠商覺得有那些案子交通部沒有提出但有潛力,都可自提BOT案件,與政府一起加速台灣基礎建設,活絡台灣經濟。

除旗艦案之外,台鐵、高鐵、台北捷運、高雄捷運都有公布未來10年,約150億元的軌道系統維修採購商源,吳宏謀表示,這些採購案包含系統設備,維修所需零組件,若廠商願意投入,相信可加速提升台灣自製率。吳宏謀強調,台灣未來軌道運輸系統非常龐大,不論是台鐵環島路網,北北基桃、中彰、南雄三大都會區捷運系統,集集、恆春、阿里山、太平山等觀光支線等,期許國內廠商利用這幾個機會,可以讓國內軌道產業技術急起直追。

吳宏謀說,只有完整軌道運輸,人民生活才會更安全,外出不要依賴太多汽、機車,就能降低交通肇事率;且軌道運輸可吸引觀光客在都會區旅遊觀光,北北基桃就是很好案子,期許將來中彰、南高都可急起直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