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海研船停泊高雄 台大大氣系證實無關軍事純屬研究

美國海軍研究辦公室(Office of Naval Research)科學研究船湯瑪斯號目前停靠在高雄港。(記者洪定宏攝)

美國海軍研究辦公室(Office of Naval Research)科學研究船湯瑪斯號目前停靠在高雄港。(記者洪定宏攝)

2018/10/16 14:24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美國海軍研究辦公室的科學研究船湯瑪斯號(Thomas G. Thompson (T-AGOR-23))目前停靠在高雄港,因適逢美中關係緊張態勢,以及盛傳下月美國將派軍艦通過台海,引發關注,但協助美國研究的台灣大學大氣系教授研判,該船執行的任務純屬學術研究,跟軍方無關,台灣則是幫助觀測,但未被列為正式團隊夥伴。

台大大氣系教授隋中興表示,美國海軍都有固定提供經費支持學術研究,這次湯瑪斯號來台,其實是美國學界在西太平洋進行的觀測研究,主題是季內熱帶在西太平洋的大氣震盪,加上海氣交互作用、及海洋化學等,是已執行好幾年的科學計畫。

隋中興說,這次美國湯瑪斯號來台,台大大氣系由系主任林博雄前往協助,但台灣並非該學研計畫團隊的正式夥伴,僅是從旁協助、提供觀測資料,因台灣在南海有2個島,過去的觀測資料對其計畫有幫助,預計該船不會在高雄停留太久,也重申該船行動與美國軍方行動無關,單純就是學術研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