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鼻孔發電說 國民黨:沈榮津不下台沒天理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立委針對深澳電廠爭議,到經濟部踢館,會後,經濟部長沈榮津(圖中)為日前在立法院備詢時失言鞠躬道歉。(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立委針對深澳電廠爭議,到經濟部踢館,會後,經濟部長沈榮津(圖中)為日前在立法院備詢時失言鞠躬道歉。(記者王藝菘攝)

2018/10/16 15:1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經濟部長沈榮津昨天在立法院表示,如果什麼電廠都不要,就只能把插頭「插鼻孔」發電,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今日表示,沈榮津原本因為「停建深澳換觀塘」這一件事情,就應該下台了,沒想到他還可以加碼演出「鼻孔發電」,台灣有這樣的經濟部長,就是競爭力不斷下滑的主要原因,不下台實在沒有天理。

唐德明並表示,整件事情就是一齣鬧劇,從行政院長賴清德10月初提有條件停建深澳電廠後,經濟部還在10月11日晚上發出新聞稿,強調深澳電廠有興建必要,不是錯誤政策,結果十二日賴揆就宣布停建深澳電廠,一個晚上而已,經濟部就被行政院長打臉,沈榮津卻甘之如飴,一點都沒有要為自己政策負責的樣子,毫無政務官風骨。

他說,身為政務官,如果台灣電不夠,而且會影響經濟發展,沈榮津就該據理力爭,爭不過就負起政治責任下台,但沈榮津左臉被行政院長打一巴掌,還把右臉湊上,希望國會議員再打一巴掌,不但在國會殿堂態度輕浮,還說缺電就用「鼻孔發電」來羞辱國會議員的智商,也挑戰台灣人民的忍耐度。

他還諷刺說,「鼻孔發電」也許真的比「用愛發電」管用,因為起碼在形象上比較接近插座,插頭真的可以插得進去,但身為政務官,當蔡英文總統說要「用愛發電」,而且在雲林助選的時候說,四處說台灣缺電就是「唱衰台灣」,沈榮津的「鼻孔發電」正好諷刺了蔡英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