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促3天內公布海水採礦MOU 中市府:3/6已公開

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左3)公布陽光政策,強調當選後將公開市府所有契約。(記者張菁雅攝)

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左3)公布陽光政策,強調當選後將公開市府所有契約。(記者張菁雅攝)

2018/10/16 16:1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今日發表陽光政見,她表示,若當選市長,市府簽訂的合作備忘錄(MOU)將全部公開,她也要求市府3天內公布與德國霍夫曼公司簽訂的海水採礦MOU條款。對此,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不必等3天,市府早已於今年3月6日MOU簽署記者會上完整公開簽約內容。

盧秀燕今日偕同國民黨籍市議員召開「不再黑箱、拒絕密約─盧秀燕陽光政見發表」記者會,她表示,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年3月與德國霍夫曼公司簽訂海水採礦MOU,多位議員向市府要求調閱MOU條款內容,得到的答案竟是「此合作備忘錄訂有保密義務,不得於備忘錄期間或此後任何期間向第三方披露」,一項看似單純的MOU竟有機密問題?

盧秀燕說,根據「國家機密保護法」規定,國家機密等級為絕對機密,不得逾30年;極機密,不得逾20年;機密,不得逾10年。市府首長從來沒有核定機密或保密的權限,MOU竟訂有「永世不得公開」條款,令人瞠目結舌,她呼籲林佳龍3天內公開該MOU條款全文。

盧秀燕也宣示,她當選後,會讓市府所有條款和契約全數公開透明化,並成立三大平台,包括「大數據服務平台」、「政府資訊公開平台」、「公民參與治理平台」,充分提供市府資訊,讓市民及市府密切互動及相互回饋。

卓冠廷則重申,市府今年3月6日與霍夫曼公司簽署MOU,當時就公開簽約內容;再者,市府也曾於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時對外完整說明,此案備忘錄中載明「甲乙雙方應知悉本合作備忘錄僅係雙方合作意願之表達,不具法律拘束」,足以證明此案僅止於市府對有意來台中投資業者的行政協助,與負有一定法律義務的契約完全不同。

卓冠廷也強調,國民黨不斷指市府有投資損失,市府先前已多次駁斥與事實不符,此案僅為投資諮商階段的行政協助,市府並未支付任何資金,也無任何投資損失,更沒有任何人員涉及貪瀆,僅投資查證確有不周,對此承認疏失,並檢討改進。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海水採礦MOU內容早已公開。(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海水採礦MOU內容早已公開。(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