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5歲以上健保補助 許忠信:比照台中、高雄

無黨籍台南市長參選人許忠信提出老年醫療照護與健保補助的政見。(記者吳俊鋒攝)

無黨籍台南市長參選人許忠信提出老年醫療照護與健保補助的政見。(記者吳俊鋒攝)

2018/10/16 16:34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明天就是重陽節,連日來各界陸續舉辦敬老活動,有「鐵牛之子」稱號的無黨籍台南市長參選人許忠信,今天特地針對高齡長輩的照護議題,提出相關的醫療政見,他強調,當選後,將比照台中與高雄,在相同的條件下,65歲以上者給予健保費補助。

許忠信表示,同是直轄市,該有的社會福利,台南也不能少,65歲以上的健保費補助,將比照台中與高雄來辦理;而每年3000元的敬老津貼,他認為仍在財政可負擔的範圍,應該要發放。

許忠信提到,根據統計,台南市65歲以上的長輩比例為14%,總數將近26萬人,包含平日就醫、緊急救護,還有長期照顧等,都需社會適時提供必要支持。

許忠信說,台南的醫療資源過度集中都會區,偏鄉資源不足,且青壯人口嚴重外流,短期目標,必須先著重醫療後送工具的時效性、強化後送的區域醫療資源,以及提升山區、偏鄉醫療巡迴巴士普及率等一般醫療。

而長期目標上,則是落實社區高齡者篩檢、居家訪視,還有推廣在地醫療,以及設置偏鄉「復健師與復健設備」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