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明通稱吳敦義也贊成申報居住證 國民黨:假新聞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在立法院針對中國居住證議題答詢時,提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同意領有居住證的台灣人應該申報,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斥為「假新聞」。(資料照,記者施曉光攝)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在立法院針對中國居住證議題答詢時,提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同意領有居住證的台灣人應該申報,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斥為「假新聞」。(資料照,記者施曉光攝)

2018/10/16 17:5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在立法院針對中國居住證議題答詢時,提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同意領有居住證的台灣人應該申報,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斥為「假新聞」,他說,「國民黨鄭重予以駁斥,並要求我國政府官員在國會殿堂上接受最高民意代表質詢時,切勿以不實言論回答,除了藐視國會、更是極為不尊重民主的表現。」

洪孟楷指出,吳敦義日前接受採訪時談到居住證一事,明確表達國內可以針對在中國大陸領有居住證的台商做登記,但絕不能隨便剝奪台商人權,尤其是我國國民應有的權益與保障,並要求蔡政府不能魯莽做出決定,應當深入瞭解台商現況、需求和想法,切不可隨便限縮、剝奪人權。

洪孟楷說,陳明通是「只聽前半段,就自行延伸後半段」,這是否也算政府機關自產的「假新聞」?這種不負責任的回答,完全惡意。

他還說,國民黨要敬告陳明通,過去兩年多兩岸熱線不再、台商權益都無法保障之時,還想拿主動申報的台商開刀,這分明是自我限縮走回頭路的做法,只會讓兩岸關係更加緊張對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