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北捷延伸、第二條北宜高 林信華:要有勇氣去爭取

無黨籍宜蘭縣長參選人林信華,今公布宜蘭治縣方略,強要宜蘭要發展需要北捷延伸跟第二條北宜高。(記者張議晨攝)

無黨籍宜蘭縣長參選人林信華,今公布宜蘭治縣方略,強要宜蘭要發展需要北捷延伸跟第二條北宜高。(記者張議晨攝)

2018/10/17 10:44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無黨籍宜蘭縣長參選人林信華,今公布他的「宜蘭縣治縣方略」,強調宜蘭發展關鍵在於「經濟動能」,宜蘭要成為北台灣生活居住區,他要爭取台北捷運延伸宜蘭、第二條國道高速公路,讓北漂青年能返鄉生活。至於經費怎麼來,林信華說,「有理想就要有勇氣去爭取!」

林信華今在溪南辦公室舉辦茶敘,同時發表他的治縣方略給宜蘭縣民;將政見分為5大項,有民生、再塑、典範、國際以及12鄉鎮政策。

林信華直言,宜蘭過去主政者都「關」在宜蘭,導致經濟動能發展不足,人口也僅剩45萬7千人,他希望將宜蘭與北台灣結合,將宜蘭定位為生活居住區。

他說,要達成這樣的目標,需要新的高速公路,他要爭取第二條北宜高,從新北市雙溪經濱海公路連接蘇花改,另外,北捷也要延伸到宜蘭來,有捷運路網,交通接駁也能建置完成,讓宜蘭人可以通勤至台北工作,台北人也能移居宜蘭。

不過,高速公路、北捷路網經費龐大,林信華回應說,有理想就要有勇氣去爭取,北宜直鐵經費粗估需1200億,還要穿過翡翠水庫,但他的高速公路及北捷,經費只需直鐵的一半,「比遙遙無期的北宜直鐵更有想像空間」。

對於宜蘭觀光行銷,林信華也說,20年來歷任縣長行銷宜蘭只有冬山河跟童玩節,沒有第三個選擇,是宜蘭最大危機。

他認為,要從全縣角度舉辦兩大活動,結合北台灣生活圈,將兩大重要節日擴大至北台灣,以資源共享方式舉辦才有新意。

至於爭議的農地、農舍問題,林信華強調「農地農用」,他批評其他人都沒抓到重點,農民賣地問題在於務農賺不到錢,他要成立農產公司專門行銷,「以後農民只要負責生產,行銷全交由縣府處理」。

林信華說,全縣233村里他都走過,深刻體會宜蘭問題,他的治縣方略是他兩年來彙整出的宜蘭狀況,要讓年輕人返鄉,將宜蘭打造成銀髮社會典範,這也是所有宜蘭人的希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