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陽節再批柯文哲砍敬老金 丁守中重申上任後馬上恢復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記者簡惠茹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記者簡惠茹攝)

2018/10/17 10:49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今天是重陽節,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再度痛批台北市長柯文哲太刻薄,取消重陽敬老金,丁守中今天受訪表示,他上任當市長一定馬上恢復

丁守中今天上午前往電視台專訪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柯文哲太刻薄,老人政策方面完全不用心,全台灣都有的重陽敬老金都被柯取消,65歲到70歲的健保補助也取消,丁守中當市長馬上恢復長輩相關權益。

丁守中指出,最近有媒體報導,台北做為養老的城市排名在六都之末,這是台北的恥辱,將來他會用各種鼓勵獎勵手段,增加安養中心、日間托老中心、市立醫院慢性病床,和照顧服務員員額。

丁守中批評柯文哲拿了中央補助卻還回去一半,他說,去年中央補助台北市6.55億元的長照2.0經費,可是台北市政府執行力不到一半還退回,就是因為照顧服務員員額不足,柯文哲愧對老人。

丁守中提出他自己的老人安養政策,他說,台北市老人多半居住在4、5層樓的老舊公寓,爬樓梯都爬不動了,沒錢換有電梯的房子,所以他會大幅推動都市更新,用最大的容積獎勵幫助市民不必花錢就能舊房子換新房子,住的更安全舒適不用爬樓梯。

此外,丁守中分析,因為東南亞國家和中國經濟發展快速,將來大家可能請不起外勞,以後可能需要長者照顧長者,而65歲有活動力照顧人的長者約84%,8、90歲比較需要人照顧的約16%,他會比照日本歐洲,推動銀髮長輩志工服務時間銀行,讓比較年輕有活動力的長者照顧銀髮族。丁守中還提出青銀共居、補助晨間團體和長青會,從預防醫學角度,鼓勵長輩出外運動交朋友。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