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影射「拉票換成績」 中市議員參選人提告

遭影射「拉票換成績」,中市議員參選人游金隆揚言提告。(記者蘇孟娟攝)

遭影射「拉票換成績」,中市議員參選人游金隆揚言提告。(記者蘇孟娟攝)

2018/10/17 11:15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北區市議員賴佳微15日一篇臉書po文「幫老師輔選拉票,可以換得及格成績不被當」引風波!無黨籍同區市議員參選人游金隆認遭影射,指控對方意圖使人不當選,將前往法院按鈴控告妨礙名譽及意圖使人不當選。

賴佳微則指出,她只是聽到有此流言,po文用意不為選舉,而是盼讓各界一起深思,若確有此行為,應該被正視及教育學生正確價值觀,若有人提告,就交由司法調查。

台中市現任市議員賴佳微15日晚間臉書一篇po文,指出,「幫老師輔選拉票,可以換得及格成績不被當!這樣流言甚囂塵上到現在,下個月24號就是投票日,該師任職的學校不調查?」。

無黨籍北區市議員參選人游金隆上午緊急召開記者會,強調,文章雖未指名道姓,但同區7名參選人中,僅他在大學教書,且賴佳微同篇po文還特地打卡並標示「台中科大民生校區」,正好是他兼課的學校,充分顯示是蓄意暗指、影射。

游金隆指出,他教書28年,也在台中科大兼課10餘年,這學期也有在台中科大兼課,從未曾利用職務之便要學生幫他輔選,他擔任里長12年來,也未曾有此傳聞及指控。

游金隆說,科大的學生很多來自外縣市,班上只個位數學生是台中人,甚至根本沒有北區人,「根本沒有票」,他怎可能請學生幫拉票。

游金隆指出,賴佳微的po文雖未指名道姓,但已影射渉及妨礙名譽及誹謗,更意圖使人不當選,將前往法院按鈴控告,並加碼求償對其造成的人格名譽損失。

游金隆的陪同律師張繼圃指出,若言論所指讓人能聯想到特定人選,即使不需指名道姓,也有妨礙名譽之嫌。

至於台中科大則表示,目前尚未接獲有學生投訴相關內容,校方會予以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