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柯五大弊案「騙票三部曲」 姚文智:跟地痞流氓沒兩樣

姚文智批,柯文哲「五大弊案」就是「騙票三部曲」,「跟地痞流氓沒兩樣」。(記者周彥妤攝)

姚文智批,柯文哲「五大弊案」就是「騙票三部曲」,「跟地痞流氓沒兩樣」。(記者周彥妤攝)

2018/10/17 14:07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批,市長柯文哲當初喊得震天價響的「五大弊案」,都「先痛罵、再密會、最後輕放」的騙票三部曲,其中三創生活園區違法廣告螢幕牆,市府表面稱要罰,最後罰單無效又撤銷,如今不斷播送柯文哲的廣告影片,直言柯「跟地痞流氓沒兩樣」。

姚文智今天在北平東路競選辦公室樓下召開「柯Liar的五大弊案 騙票三部曲」記者會。姚表示,4年來被外界批評雷聲大雨點小的「五大弊案」,共同節奏都是「先痛罵財團、董事」、再「逼財團乖乖見面或密會」,最後「重重舉起輕輕放下」。

姚文智分析,柯文哲慣用的騙票套路是,先痛罵財團激起民眾對財團的痛惡來博得掌聲,接著利用這股社會氛圍及輿論壓力,逼迫財團出來見面或密會,等到見面或密會雙方條件談好後,最後利用開罰、仲裁等手段,以拖待變再偷偷輕輕放過。

姚文智今天召開記者會現場,面對「三創園區」,並看得到園區上面大型LED廣告牆。他說,這段時間這面廣告牆不斷出現柯文哲的廣告,在整整6分25秒廣告裡,柯文哲就出現了2分7秒,佔1/3,都是柯文哲廣告。

姚指出,這面廣告牆2014年3月就建好,但卻在隔年2015年4月才申請雜項執照,當初議會多位議員檢舉違建,結果柯文哲大張旗鼓宣布對三創開罰72萬。事實上,經過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後發現,北市府明知三創的LED牆是「擅自建造」,但開罰時卻是用「擅自使用」理由,兩者差了兩字,處罰金額去差2.5倍。

他說,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出庭時也承認,如果是用「擅自建造」開罰,三創會被處罰建造成本的千分之50(181萬4443元)對三創不利,所以才改成用「擅自使用」開罰,這樣只需罰建造成本的千分之20(72萬5777元)。

他表示,這個罰款最後訴訟因為與處罰項目不符,高等行政法院認為不用罰,連72萬的罰款都不了了之。三創大樓原來裡面幾個層樓的青創空間後來也不了了之。「消失的五大案」,其中的三創案卻徹底消失。柯文哲剛上任質疑郭台銘,「我沒有跟你募款,我什麼都沒有欠你」,但最後對郭台銘兒子郭守正卻說,「你是一個誠懇正直的年輕人」。

姚文智還說,這個案子在台北市政府建管處的違建查報專區查詢,這個案子也完全查不到詳細資料。資訊應該要公開卻查不到,罰款也罰錯了,最後還無疾而終。但是選舉到了1/3都是柯市長版面,「選舉時賺到、拿到這麼多的廣告版面」。

姚文智直言,柯文哲這種騙票三部曲,「跟地痞流氓沒有兩樣」。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