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政論節目談賭盤 徐國勇:道德上很不應該

徐國勇表示,要分析是否有沒有意圖使人當選或不當選,從選罷法構成要件去分析,此舉在道德上很不應該。(資料照)

徐國勇表示,要分析是否有沒有意圖使人當選或不當選,從選罷法構成要件去分析,此舉在道德上很不應該。(資料照)

2018/10/17 14:37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選戰激烈,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在政論節目上公開談論高雄市長選戰的地下賭盤,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回應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質詢時表示,要分析是否有沒有意圖使人當選或不當選,從選罷法構成要件去分析,此舉在道德上很不應該。

徐國勇今至立院內政委員會進行專題報告並列席備詢,管碧玲在質詢時撥放謝龍介在政論節目上談論高雄市長選舉地下賭盤,詢問徐國勇及法務部次長張斗輝看法。

管碧玲批評,在電視上公開談賭盤,談到哪天賭盤怎麼開、賭盤怎麼變化,把違法的事情公然在電視媒體上談,對國家政治文化、法治文化蕩然無存,用賭盤數字或用假民調數字影響選舉,會造成將來的假民主,「至少道德呼籲要做吧 !」

張斗輝表示,加強查緝賭盤,避免影響選舉,也是重要目標,對選情開賭盤並不合法。

徐國勇則表示,公然談論地下賭盤等行為,有沒有教唆、幫助這些簽賭行為?是否有意圖使人當選不當選?是選罷法的構成要件問題,警政單位可以構成要件去分析,檢察官也會進行判斷﹔但該種行為在道德上是很不應該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