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盟外長投書台媒「連結歐亞是時候晉級了」外交部:歡迎期待合作

歐盟外長莫格里尼投書台媒談歐亞連結倡議,喊話歐盟、歐洲與亞洲在緊密合作和透明規則下的永續連結,是一起向前的最佳方式。(法新社)

歐盟外長莫格里尼投書台媒談歐亞連結倡議,喊話歐盟、歐洲與亞洲在緊密合作和透明規則下的永續連結,是一起向前的最佳方式。(法新社)

2018/10/17 14:4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歐盟外交及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暨歐盟執委會副主席費德麗卡.莫格里尼(Federica Mogherini)以「連結歐亞是時候晉級行動了」為題,投書台灣媒體,強調歐盟盼強化與亞洲及台灣的合作關係,推動在永續及國際規則為基礎原則下的連結策略。外交部今天發布新聞稿對此倡議表示歡迎,期待共同促進亞歐繁榮。

歐盟於今年9月19日發布「連結歐亞」(Europe-Asia Connectivity)策略,計劃全面推動歐亞在運輸、數位經濟、能源及人文交流等四大領域連結。

莫格里尼近日並直接投書台灣媒體,以「連結歐亞是時候晉級行動了」為題,強調歐盟盼強化與亞洲及台灣的合作關係,推動在永續及國際規則為基礎原則下的連結策略。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透過新聞稿回應此事,對此倡議表達歡迎,並表示期待與歐盟及其會員國等理念相近夥伴合作,共同促進亞歐經濟繁榮、成長及安全。

外交部說,我國與歐盟在運輸、數位經濟、能源及人文交流等領域,均擁有合作發展潛力及共同利益,並已透過台灣歐盟年度諮商平台展開對話,共同研商合作方向,推動交流。我國期盼歐盟儘速展開台歐盟投資協定(BIA)的談判,以打造雙邊更穩定、更有效率的投資環境及經貿鏈結。

外交部並指出,台灣推動「新南向政策」2年多,成果有目共睹,可與歐盟的連結亞洲策略相輔相成。外交部強調,台灣樂願與歐盟共同捍衛自由、民主的普世價值,並在開放透明、公平競爭及永續發展等共同目標下,與歐方分享在貿易、投資及技術領域的發展經驗,成為歐盟執行歐亞連結策略的最佳夥伴,共同實現雙方互通和融合。

台灣與歐盟雙邊交流日趨頻密,過去兩年雙邊貿易額和旅遊人次均創下歷史新高,更有多家歐洲廠商參與我國推動「風力發電四年計畫」。此外,台歐盟今年3月在台北舉行首屆人權諮商,6月召開第4屆產業對話,10月召開首屆勞動諮商,明年更將展開首次數位經濟對話。外交部表示,雙邊關係可謂達到「歷年來最佳狀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