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運貴賓團住宿費比選手多10倍! 運發基金遭疑濫用

戴資穎亞運回國後在臉書抒發心情,以選手住宿帶出政府對運動環境改善不足的問題,引發外界關心。(資料照)

戴資穎亞運回國後在臉書抒發心情,以選手住宿帶出政府對運動環境改善不足的問題,引發外界關心。(資料照)

2018/10/17 16: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8雅加達亞運我國選手表現優異,一共斬獲17金、19銀、31銅。但羽球球后戴資穎回國後在臉書抒發心情,以選手住宿帶出政府對運動環境改善不足的問題。國民黨立委柯志恩今在質詢時指出,亞運選手的膳宿費用每日為50至100美元,但高層和陪賓卻住到一晚600美元,質疑這比例是否恰當?

柯志恩指出,包括教育部長葉俊榮、政委張景森、前體委會主委陳全壽、及前體育署署長何卓飛等貴賓,一天住宿費最高達600美元。柯志恩認為,以中華民國部長之姿出席亞運,600美元還能接受,但辦公室主任和陪賓卻也能享受同等待遇,反觀我國選手在選手村的每日膳食費用為50美元,住在鄰近比賽場地的蘇丹公寓則為100美元,質疑這分配比例和社會觀感是否有問題。

柯志恩表示,運動發展基金應該要確實用在運動選手身上,質疑高層官員出國難道都沒有自己的經費可以使用?為何要使用運發基金?強調這筆經費不要變成官員出國看比賽的小金庫。

體育署長高俊雄回答,貴賓是分別由政府官員、奧運和亞奧會組成,住宿由大會指定,但未說完就遭柯志恩打斷,要求檢討運發基金使用,高俊雄僅點頭示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