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國台辦轟神經錯亂 林佳龍:不會跟他一般見識

台中市長林佳龍新書發表會,會中分享生活上的趣事。當被問到國台辦轟他神經錯亂時,林佳龍說:不會跟他一般見識。(記者王藝菘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新書發表會,會中分享生活上的趣事。當被問到國台辦轟他神經錯亂時,林佳龍說:不會跟他一般見識。(記者王藝菘攝)

2018/10/17 16:36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抨擊,台中市長林佳龍的「長江黃河說」是「神經錯亂的鬼邏輯」。台中市長林佳龍被問及是否擔心批評會影響選情,林佳龍笑稱,他不會因為對方批評就跟他一般見識,反而要跳開近乎謾罵式的用語,文明社會裡對人有再多意見,也要平和適切表達,不要跟著情緒化。

林佳龍今下午特地北上舉行「鏡頭外的林佳龍」新書發表會,會中邀請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學者胡元輝等人現身力挺。

由於林佳龍先前在「台中學國際研討會」中提到,生活在台灣卻想著長江和黃河「很錯亂」。國台辦今對此重砲回應,馬曉光指,這種邏輯是一種「神經錯亂的鬼邏輯」,是自絕於中國人和中華民族的邏輯,說林佳龍賣國、背棄民族利益一點也不為過。

林佳龍下午受訪時強調,兩岸關係就像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要互相了解、尊重、交流,才能形成更美好的關係;他強調,自己是在台中學國際研討會裡說的,台中母親之河大甲溪水文化,希望透過大甲溪流域認識人與土地,希望每個人認識自己生長地區,進而擴大我們世界觀。

林佳龍說,台灣過去教育忽略對自身土地文化的認識,因此他推動台中學已經很多年;強調,「兩岸關係如果可以建立互為主體性」,彼此有主體性,每個人都會有自己尊嚴,建立在自己特色上,再回到最根本的互為主體性。

林佳龍表示,兩岸關係要有出路,要認識自我,也要認識對方,希望對岸也是如此。他指出,用激烈語言表達立場,有時候會顯露出自己沒自信,對方用嚴厲批評的字言,絲毫不會減損自己尊嚴,但會減少對對方尊敬的程度。

林佳龍表示,台灣從威權進入民主自由時代,希望這樣歷程可以與中國分享、作為中國很好的參考;他也認為,兩岸若有更好的對話,可以建立更好關係。各自不是獨立存在,是在地球村裡,希望從認識自我到超越自我。

媒體詢問,是否擔心國台辦談話影響選情?林佳龍說,他不會因為對方批評就跟他一般見識,而是應該了解他為什麼會有這麼激烈的情緒、近乎謾罵的用語,文明社會中,就算對人有再多意見,也應用和平的方式表達,不是跟著情緒化;他強調,台灣已經走出集體主義跳脫一言堂時代,台灣教育告訴我們要聽多元聲音,不要發脾氣,台灣就繼續往前走,一定會影響中國未來發展,台灣要也有這樣的信心與使命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