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山遭五星旗玷污 玉管處這樣澄清…

有山友攜帶中國五星旗登頂玉山,畫面曝光後引發網友公憤,怒喊「滾出台灣」、「侮辱玉山」。(左圖擷取自爆政公社,右圖玉管處提供)

有山友攜帶中國五星旗登頂玉山,畫面曝光後引發網友公憤,怒喊「滾出台灣」、「侮辱玉山」。(左圖擷取自爆政公社,右圖玉管處提供)

2018/10/17 18:35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台灣第一高峰玉山驚傳遭人帶五星旗登頂拍照,山友認為玷污台灣聖山,畫面曝光後引發網友公憤。對此,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說,這名山友有合法申請入山,登頂後只舉旗拍照,並未在地面設置固定旗幟等違法行為,因此無法開罰。

玉管處說,這名山友攀登玉山是申請當日往返行程,當天玉管處也有派員全程監控,並在排雲山莊告知禁止插旗、喧嘩等干擾行為,隨後山友就與兩名小朋友上山,完成舉旗拍照後就離去。

依照國家公園法,民眾若在園區設置固定旗幟,或出現大聲喧嘩等干擾行為,可處3000元罰鍰,但這名山友未有插旗舉動,而且合法申請入山,因此無法開罰。

相關新聞連結:
玷污玉山!五星旗現身3952公尺主峰 影片曝光網友憤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