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積電5奈米台南新廠電力問題 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全力協助

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左)到台積電台南新廠了解興建工程進度。(擷自臉書)

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左)到台積電台南新廠了解興建工程進度。(擷自臉書)

2018/10/18 10:0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中央大推「台商鮭魚返鄉」計劃,卻面臨用地以及電力的問題,加上最近能源議題正夯,台積電在台南設置5奈米廠,因為需要大量電力,引起外界關注,代理市長李孟諺前往工地了解施工進度,並在臉書po「安心文」,表示進度一切順利,預計明年初安裝機台,2020年開始進入量產。

李孟諺表示,在市府和中央分工協力,解決用地、用水、用電的困難後,台積電5奈米新廠在今年1月底動工以來,辦公大樓與3棟廠房以共同地基同時施工,廠房基地規模與興建速度都可說是世界第1;目前每天約有5000多位工作人員,在40公頃的工地內日夜趕工,鋼構大樑大致已完成,約明年初即可安裝機台,2020年開始進入量產。

台積電自民國86年開始在南科租地建廠,經過20年不斷擴增,目前廠區約70公頃,就業員工約有1萬人,除了5奈米廠以外,3奈米廠也即將開始興建,預計在8年內完成第2個70公頃建設後,總投資金額將達1兆1千億,增加1萬1千個就業機會。

李孟諺表示,市府將會持續在行政上給予必要協助,讓這個為台南帶來重大利多的投資案如期完成,此外,南市列管45個重大投資案件,總投資額達1109億,市府也努力協助吸引優質企業進駐,將台南打造成為名符其實的宜居城市。

台積電台南新廠用電用水問題引起關注,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PO臉文向民眾說明。(擷自臉書)

台積電台南新廠用電用水問題引起關注,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PO臉文向民眾說明。(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