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議長康裕成質疑深藍機構媒體民調 成功樣本有問題

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記者葛祐豪攝)

2018/10/18 12:24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針對近來民調滿天飛,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今天受訪時強調,她擔心深藍機構或某深藍媒體,會藉由誘導、製造他們所要的民調結果,這種現象未來會陸續出現。

康裕成說,9月中有許崑源的民調、這兩天又出現謝龍介的民調,她認為這都是選舉操作,當大眾質疑民調時,他們兩人通通改口,許崑源說是別人給的,成大也澄清沒做這份民調,謝龍介也改口說,這不是一份正式民調。

康裕成強調,對於這種操縱選舉行為,她予以譴責也不齒,並呼籲國民黨不要再操作假民調,來影響選舉。

康裕成說,接下來她更擔心民調操作,有一種民調操作,是藉由深藍機構、媒體或有心人士,「雖然是透過民調公司來做,但誘導式做他想做的題目,成功樣本裏頭,都是他立場相同的人」,這種誘導式方法做出來的民調,就有很大偏頗,訪問技巧也令人質疑。

康裕成表示,深藍機構或某深藍媒體,或藉由誘導、製造他們所要的結果,選戰倒數階段會陸續出現。

至於民進黨內部的民調數據為何?康裕成透露,她個人每天也做高雄市的民調,還是更精細的分區民調,陳其邁仍是保持領先,領先幅度約10%上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