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為小英站台少批柯文哲 姚文智:盼黨內團結檢驗柯

姚文智在廣播提到,感覺小英站台少批柯文哲;他今天說,是盼黨內團結檢驗現任市長。(記者周彥妤攝)

姚文智在廣播提到,感覺小英站台少批柯文哲;他今天說,是盼黨內團結檢驗現任市長。(記者周彥妤攝)

2018/10/18 12:10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在昨播出的專訪說,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站台的「力道能更強」,也認為對現任市長柯文哲批判「說得比較少」。姚文智今被問及此事,先指主持人鄭弘儀訪談犀利,是順著鄭的問題回答,隨後提到,盼黨內能更團結凝聚,集中力量檢驗柯文哲。

姚文智今上午接受媒體聯訪,談到是否藉此盼蔡英文20日出席士林北投區造勢大會上,發言能更有力道?姚說,鄭弘儀的訪問很犀利,鄭認為是不是不夠強,自己是順著那個話說,感謝總統整合黨內力量協助,也多次親身站台,盼未來能凝聚更強力量,爭取選舉勝利。

媒體提問,認為蔡總統站台是否覺得「強」還是「不強」?姚向提問記者笑回,「你不要像鄭弘儀一樣」;媒體追問,「意思是罵柯罵得不夠?」姚說,在市政檢驗上,競選團隊能再說清楚,把北市發展未來以及過去做不好之處,尤其重要的是,面對整個國家處境,台北市和其他縣市不同,經常代表國家,希望這部分能說得清楚;記者再問,「所以認為蔡總統說得不夠清楚?」姚說,「剛剛那樣回答就好了啦!」

姚文智在昨播出的專訪也提到,認為蔡英文鮮少批判柯文哲,也有跟輔選的海基會秘書長姚人多討論,也「suppose(假設)輔選姚人多會去拜託總統」;媒體今天詢問姚,「姚人多是否有在上班?」姚文智回應,姚人多有在上班,有時候整個選舉步調,是大家共同協調;對於是否姚人多是否有轉達嗎?姚文智說,「我不知道」。

媒體問,是否期待20日聽到「更犀利的話」;姚文智笑了幾聲說,「各種方面,我期待總統協助,期待民進黨更團結整合。」

談到「更犀利的發言」,是期待何種幫助或效果?號召支持者歸隊?姚說,「剛回答了啦!」對於是否希望總統20日在台上直接點名柯文哲,姚又笑了幾聲說,現任市長做得好不好,一定要接受檢驗,就像自己競選團隊,每隔一天檢驗市政,「提出柯市長很多liar的作為」,當然期待大家都能集中力量,請柯好好回答這些問題。

姚文智強調,柯文哲的liar問題,都沒有正面回答,好比「還債520億說」,光是托辭其他縣市;姚認為,其他縣市也能說明地方財政問題,像宜蘭很不錯、高雄也不是像柯說的那樣,大家也可以一起戳破柯的謊言。

有媒體再問,在廣播上認為蔡力道不夠,但面對記者提問,似乎不願再多說,是否縮口?姚說,大家各自解讀,沒有關係,剛提到鄭弘儀訪問很犀利,總之感謝蔡總統持續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