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月保費僅15元 農民職災保險11月上路

行政院今天(18日)院會後召開記者會,就農民職災保險方案由農委會主委林聰賢進行說明。(記者叢昌瑾攝)

行政院今天(18日)院會後召開記者會,就農民職災保險方案由農委會主委林聰賢進行說明。(記者叢昌瑾攝)

2018/10/18 13:09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農民職業災害保險將於今年11月1日正式開辦上路!行政院今日上午召開院會後記者會表示,即日起實際從事農業工作且為農保被保險人的農民,可親至戶籍所在地農會,提出申請參加農民職業災害保險,每月保費只需15元。

農委會今在行政院院會報告「農民職業災害保險推動辦理情形」,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會後轉述,行政院長賴清德會中裁示,農民職災保險為增進農民職業安全及經濟補償,使遭受職災農民和家屬能獲得更完整保障。

農委會今年2月起,即推動實際耕作從事農業生產者可參與農保,讓許多沒有農地,但有志務農年輕人可享有多元保障。而農民職災保險將於11月上路,預估有117萬農民受惠。

賴揆在院會指出,農民職災保險有助未來逐步完備農民社會保險制度,是我國農業政策的新階段,要感謝政委張景森、林萬億的督導與協調,及農委會、勞動部同仁辛勞,為保障農民權益持續努力不懈。

賴揆提及,農民職災保險提供「農民傷害給付、就醫津貼、身心障礙給付、喪葬津貼」等4項給付,在農保基礎上,為農民提供更完善保障。

賴揆指示,請農委會加強政策宣導,鼓勵農民踴躍投保,並秉持社會保險財務自足原則,適時滾動檢討調整,確保農民職災保險穩健運作與永續經營。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在記者會上表示,農業職災保險是對人,與針對農作物的農業保險不同,未來也將進一步推動農業保險,至於農業職災保險原本保費要50元,為了鼓勵農民加保,農民現在只需要負擔15元,其他由政府來負擔。

林聰賢提及,希望農業職災保險能達到20萬投保人數,目前政府保費補助及維持內政部移轉的設備,1年預算大概2億元;農委會輔導處處長范美玲強調,農民朋友可以自願投保農業職災保險,相關給付採現金給付,與農保不重複領取。

農委會說明,農業職災保險的「傷害給付」是農保沒有的,「就醫津貼」隨同傷害給付一併發給,也為農保沒有的。

在農業職災保險「身心障礙給付」項目,較農保增給50%,最高為60個月61萬2千元,最低1.5個月1萬5300元;因從農之職業傷害而致死亡,增加給付額度30個月、30萬6千元之「喪葬津貼」,則比農保增加10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